新浪财经

83只开放式基金跌破面值 3只跌破0.8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8:3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本报讯 昨日沪深300指数跌破年线,开放式基金净值也创下近2年来的新低。数据显示,3月12日,除了QDII,A股市场有83只开放式基金跌破1元面值,更有3只开放式基金净值跌破0.8元,除2005年6月有开放式基金净值跌至0.75元外,近两年以来还没有净值在0.7元的开放式基金。

  根据各基金公司的净值数据,天治核心成长净值为0.764元,天弘精选净值为0.7783元,还有一只跌破0.8元的基金净值为0.796元。

  随着基金重仓股一路向下,近5个月基金净值严重缩水。根据WIND统计,从去年10月16日沪深两市调整日开始计算,截至3月12日,部分基金净值跌幅已经超过30%,其中,指数型基金的跌幅也颇为惨烈,长盛中证100、华夏上证50ETF、友邦华泰红利ETF、华安上证180ETF等指数基金的跌幅超过25%。

  相关链接:

  开放式基金净值一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