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基金]基金跌4.68% 私募跌1.32% 私募战胜公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8: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欣)--据21世纪经济报道3月13日报道,3月12日,上证指数犹如三角尺直角的那根对边——以30度的角度滑落下去。睿信投资董事长李振宁比较平静地度过了这一天。尽管他在深国投发了四只私募信托基金,毫无疑问,今天他旗下的基金净值继续萎缩。然而他说:“A股就在底部了,股票也不用动,没啥了不得的事情。“

  

    2月以来,他一直采取不动战术,仅在下跌过程中加仓,在投资品种选择上并未多大幅度调仓。李表示仓位已经很高。根据睿信基金近日发布的3月10 日净值显示,从2月5日至3月10日,该产品跌幅只有2%——这是他不动战术的战果——同期,上证指数跌幅达到11.26%。如果考虑到这类阳光私募要收取20%的业绩提成,该产品更惹眼。

  

    事实上,2月份,该产品的表现在阳光私募中只能算中游。

  

    近期,深国投、平安两家信托公司陆续发布了阳光私募产品的净值。由于公布期限不同,记者选取了从1月25日至3月10日区间段公布净值的产品,大致能够反映出阳光私募2月份的走势。

  

    两家信托公司共有34只产品符合以上要求。在统计区间内,34只产品中,有13只上涨,21只下跌。平均净值收益率为-1.32%。而上证指数同期跌幅12.11%,上证基金指数跌幅为4.68%。平均而言,在调整市中,私募的本领进一步显现,不但跑赢大盘,还跑赢了基金。

  

    具体产品而言,前期表现出色的证大系列继续引领私募界。34只产品中,证大三期从1月31日至3月7日净值增长达到了5.82%,同期上证指数下跌2.66%,上证基金指数下跌1.46%。

  

    证大一期及证大二期分别以4.38%、1.86%位列34只产品的第二、第五位。

  

    除了证大系产品,深国投明达以及平安lighthorse稳健增长在区间内的增幅都超过了3%,净值增长率分别为4.07%,3.69%。

  

    然而,由于阳光私募个性较公募产品更加突出,调整中,私募间的分化加剧。比较有名的景林稳健在统计区间内(2月5日-3月10日)净值跌幅达到9.09%。

  

    阳光私募另一大系,晓阳系在区间内的表现排名靠后。晓阳一期净值跌幅3.6%,二期跌幅4.2%,三期跌幅高达7.6%。三期位列34只产品的倒数第二位。

  

    另一个特点是,新产品的业绩往往落后于老产品。

  

    时策1期、塔晶老虎1期、尚雅1期、尚雅2期均是去年末今年初成立的信托产品,但这些产品净值跌幅都在6%以上。

  

    深圳某私募投资经理表示,老产品之间的分化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对投资判断的分歧,他旗下的产品因为对部分蓝筹股看好而导致业绩不理想。而新老产品的分化是因为新产品刚入市,希望在短时间内创造出成绩,来证明自己的实力,因此投资比较大胆,造成损失较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