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光大保德信:适度降低风险资产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8:00 东方早报

  一季度市场波动频繁,投资者在进行资产配置时需要更加谨慎。毫无疑问,2008年投资者面对的不确定因素增大,任何风吹草动都会使股市产生波动,对此我们要降低风险资产的配置,适度投资债券型基金,另外,用基金定投的方式来投资基金,基金定投是规避当前风险的最佳手段,可以为自己求得个合理价格以等待股市机会的重新来临。

  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些优质基金的活动。例如,光大保德信基金旗下的量化核心基金虽然暂停申购,但可以以定投的方式申购,另外,表现一向稳健的光大新增长基金和光大红利基金正在建行、交行持续营销中。

  银行理财专家指出,不同类型的基金,其投资范围、风险状况和预期收益水平都是不一样的。投资者可以根据资金的投资目标(主要是在风险和收益之间的权衡)来选择基金类型。如果是希望追求长期稳定的回报,那么不妨选择风险较低,收益稳定的平衡型基金;如果投资者对风险承受能力较高,希望获得较高的短期(这里的短期是指一年以上、五年以内)收益,那么可以选择成长型基金。

  因此,在波动的市场中,关键一点就是投资者一定要对自己有清醒的认识,要从自己的年龄、收入和所能承担的风险和期待的收益等方面出发,权衡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首先,要注意分散投资。要在银行、保险、股市中合理配置资产,不要把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中。

  其次,要注重产品选择与风险承受能力和理财目标相匹配。对于年轻人而言,如经济能力尚可,家庭负担较轻,可选择股票型基金;对于中年人,收入比较稳定,但家庭责任比较重,投资时应该在考虑投资回报率的同时坚持稳健的原则,分散风险,尝试多种基金组合;对于老年人而言,应以稳健、安全、保值为目的,可选择货币型和债券型基金这些安全性较高的产品。同时,要注意长期目标对应长期工具,如以养老为目的,应选择指数型基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