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基金]新基金频发市场低迷成最大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9: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欣)--据天府早报3月12日报道,新年过后,新基金的发行进入密集期,连续5周均有新基金获批。上周五,证监会再批5只新基金发行,其中兴业、银河、长信旗下均为偏股型基金,而华富、益民则为债券型基金。至此,自2月初至今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证监会已连续审批通过了18只新基金,偏股型基金至少达12只。这一数字已接近去年全年获批发行基金的一半,有望为市场供血1500亿元以上。

  

    不过,从市场的持续低迷来看,基金的大规模发行并未给A股市场带来乐观态势。

  

    有望输血1500亿元

  

    这次的基金发行热潮开始于2月5日。当日,南方和建信的两只创新型封闭式基金获准发行。两个星期后,即春节后的首个交易日,监管层又批了浦银、中银的两只股票型基金,其规模上限合计200亿元,高于前两只。监管部门并没有就此打住,2月22日,再发东吴行业轮动、天治创新先锋两只股票型基金,两只规模上限合计200亿元。

  

    仅仅是在间隔3天后,总发行规模上限超过300亿元的3只基金再次被集中发行。3月7日,5只新基金被放行。数据显示,从2月份迄今,至少12 只偏股型新基金被放行,同时还有6只以上的债券基金获批。按此估算,新基金发行和老基金拆分,合计将为市场带来超过1500亿元的增量资金。

  

    救市形势不容乐观

  

    “目前基金销售基本上处于无人问津的尴尬局面,尤其是股票型基金。”建设银行成都某支行工作人员陈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最近市场波动比较大,股票型基金的销售进入了一个冰冻期,和去年的排队申购简直不可同日而语。

  

    “我觉得没有救市效果。”有分析师表示,发行新基金首先是市场并不买账,对于提升市场信心并没有多大作用。不过,从中长期来看,对市场的资金面可能会有一定的稳定作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