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QDII不是万能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01:59 北京商报

  随着国际资本市场近期的回暖,QDII的净值也得到相应的回升。最新数据显示,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华夏全球精选、南方全球精选、嘉实海外4只QDII2月份的增长率分别为2.90%、4.77%、1.94%、3.67%。

  在QDII反弹的同时,基金公司开始自购本家QDII产品。由此,投资者开始关心,基金公司的自购行为是否预示QDII已经可以买入。

  基金研究机构理柏最新发布的2月份中国基金报告指出,4只去年发行的QDII基金2月全部取得正收益,平均涨幅为3.32%,高于国内股票基金的涨幅。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这些QDII基金在香港市场有比较大的投资。2月香港市场回暖,推动这些QDII基金的净值上升。虽然其成立以来的平均亏损依然还有20.15%,但随着时间的延长,QDII基金将进一步体现出分散风险、平均收益的作用。

  财富证券艾万强表示,QDII当初刚刚出海的时候,正遭遇美国次级债危机的高峰,由于整体的市场环境不好,基金净值受损属于情理之中。而现在,当QDII的净值得到回升的时候,市场上又出现一片“赞美”之声,在短短的几个月中,能有如此大的反差显然不是理性的判断。投资者应该注意,波动性是股票市场的一大特性,QDII净值也会随之有相应的变化,投资者要以平和的心态去看待QDII的走势,不应用好时即优坏时即劣的定性标准来衡量QDII,毕竟QDII不是“万能基金”。商报记者 王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