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认为估值已相对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10:06 上海青年报

  沪深股市盘桓近两周后,昨天又刷新了低点纪录,上证指数也大有考验4000点整数关的趋势。对此,多位基金经理认为,目前的估值已经相对合理,最坏的时刻正在过去。

  本报记者 王琛琛 徐宏文

  昨天沪指在“内紧“、”外冷”的多重因素下大跌154点,创出10月调整以来的新低,盘桓了近两周的阶段性底部似有失守之嫌。未来,市场是否还会继续调整呢?不少基金经理认为,目前的市场估值已经相对合理。

  国泰基金:随时可能大幅反弹

  国泰基金认为,昨天的重挫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首先,美国股市上周五下跌,公布的经济数据不理想,加强了美国进入衰退的预期。其次,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2月份PPI同比上涨6.6%,继续保持较快增速;而2月份外贸出口同比增长6.5%,比1月份大幅下滑;另外,今日就将公布最受关注的CPI数据,市场预期都升高到了8.5%左右,这都引起了市场对加息等宏观调控措施以及经济增速减缓的担忧。第三,前期股市持续下跌,政策层面期待的利好政策却迟迟不见,市场信心受到创伤。最后,指数已接近4000点,投资者们担心这个心理关口不保。

  不过,国泰基金仍然认为,我国经济增长仍然强劲、流动性充裕、负利率强化、股价估值也到了比较低的水平,而且宏观调控措施的预期比较温和,股市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限。最坏的时刻可能已经过去,大部分风险得到释放,在一季度业绩报告明朗或某些政策层面利好措施出台后,随时可能有大幅度反弹。

  海富通:动态估值降至20倍

  海富通风格优势基金经理康赛波先生也倾向于乐观,他认为周边市场的影响是一个方面,但在A股持续探底的过程中,次债的影响已经到了最后一个阶段,次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可能还会存在,不过对A股的短期冲击已经结束。

  康赛波认为,从去年10月以来,股指已累计调整了逾30%,市场动态市盈率下降到20倍左右。“上市公司的整体成长性比2007年会有所降低,但成长会超过20%,不过,目前小非的减持可能给股价带来一些压力,市场需要一个过程来消化这种压力”。康赛波表示,虽然股市受到下跌惯性影响,可能会继续进行调整,但下调的空间已经不大,市场会逐步企稳,今年二、三季度股市出现不错表现的可能性较大。

  上投摩根:最坏时刻正在过去

  上投摩根也承认,市场对于宏观数据的担忧仍然会维持一段时间,不过二、三线蓝筹股有望出现一定的投资机会。上投摩根认为,外围市场的下跌自然会影响A股市场的投资气氛,再加上对CPI、宏观调控的担忧,其综合效果超过了政策暖风的作用。从年初以来,对美国经济数据和国内宏观经济数据的担忧成为市场的主流,对于美国经济衰退时间跨度的讨论已成为焦点。上投摩根也判断,这种担忧仍会维持一段时日,但最坏的情况正在过去,在不确定因素逐步明朗后,困扰市场的忧虑情绪将会有所消融。届时,市场关注重心会重新放到企业盈利增长以及估值水平上来,二三线蓝筹板块会在那时出现一定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