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型基金正收益比例仅1.7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6:4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钱难赚!今年股市走势不佳,不仅给股民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基民的日子也难过。面对今年以来基金平均超过7%的亏损,如何才能在今年的基金投资中获得较好回报呢?专家给出了三剂良方。

  如果今年初你随意买入一只股票型基金,那现在你赚钱的几率为1.73%,因为231只股票型基金中,今年前两个月只有4只实现正收益。

  如果你在去年9月初随意买入一只股票型基金,那么你现在赚钱的概率为9.87%,因为223只股票型基金,最近半年仅有22只实现盈利。

  尽管如此,在经过大盘暴跌的洗礼后,黑马基金的雏形已渐渐清晰。

  不要幻想高收益

  两个月最大亏损超过15%,你还会认为今年基金收益能超过100%吗?

  面对残酷的现实,很多基民慌乱起来,想止损赎回基金的不在少数。

  专家认为,今年投资基金,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再幻想高收益。基金今年前两个月的表现,已说明2008年的基金不容乐观,如果再对2008年高收益心存幻想,那肯定不符合现实,会扰乱投资判断。

  对于今年的基金投资,不妨将预期收益降低到20%~30%。

  配置债券型基金

  2006年和2007年,只要你买任何一只股票型基金,最终都会有不错的收益;然而,2008年的市场完全变了,如果你满仓股票型基金,那么面临的风险同样不容小视。为了应对今年的风险,最好的应对方法就是组合投资。

  如何组合,如何搭配?答案就是配置债券型基金。虽然债券型基金在上涨市道中的收益并不高,但在下跌市道中,其稳定的收益就变得相当可贵,而这不仅能够化解基金投资中的风险,还能够保持稳定的收益。

  当然,不同的投资者,其组合自然有区别。如果你的风险承受能力比较强,那么股票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的配置比例可为7:3;如果你风险承受能力不强,那么不妨把这个比例倒过来!

  品种需要精选

  今年前两个月基金实现盈利的比例为1.73%,如此之低的比例说明能赚钱的基金是凤毛麟角,这和前两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因此,今年买基金,必须精挑细选。

  首先,基金公司的实力要重点关注,因为这是基金研发能力强弱的关键;其次,对基金的投资风格予以关注,因为相对于前两年,今年股市的机会或许更多存在于成长股中,所以成长型基金的机会可能相对较大;最后,震荡市道中,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显得尤其重要,所以更应看重单只基金的稳健性。

  总体来说,今年的市场远非想象中的顺利,对于基金品种一定要精挑细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