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小盘基金相对抗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3:00 新闻晨报

  □晨星(中国)赵云阳

  过去一周,在国际市场继续恶化和国内大盘蓝筹股票融资传闻的背景下,中国股市出现剧烈震荡下跌,大盘股继续成为市场抛售的对象,且大盘股和中小盘股的表现分化明显。在此背景下,上周晨星开放式基金指数下跌1.08%。其中,重配钢铁、石油石化和银行等大盘股的基金跌幅较深,而超配消费类个股及持有较多中小盘类个股的基金抗跌。

  上周中小企业板ETF和友邦华泰上证红利ETF表现对比鲜明,中小企业板ETF上涨了1.10%,主要是重配苏宁电器,四季度末配比将近27%,而友邦华泰上证红利ETF下跌了3.86%。泰信优质生活由于持股相对分散,且持有较多中小盘类消费个股,上周上涨了1.35%。今年以来表现不错的华夏大盘精选、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和鹏华动力增长3只基金上周也相对抗跌。投资方向主要是大盘蓝筹股特别偏重钢铁和银行的基金上周大都跌幅超过2%。

  积极配置型基金方面,仅有4只基金净值上涨,金鹰中小盘基金继续收益靠前,上周净值上涨了0.86%,今年以来业绩排在同类首位,回报为3.17%。长城久恒上周净值上涨了1.01%,该基金在晨星的投资风格箱中显示为中盘价值型。另外,宝盈鸿利收益上周净值大幅下跌2.7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