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基金]证监会:第五批股票方向基金获准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王亚男)--据中国证券报3月8日报道,今年第五批获准发行的股票方向基金日前出炉。兴业、长信、银河等基金公司旗下股票方向基金已获中国证监会批准,将于近期发行。这些基金分别是兴业社会责任基金、长信双利混合型基金、银河竞争优势股票型基金。自2月初至今一个多月时间内,证监会连批12只股票方向基金。

  

    此次获批的兴业社会责任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5%,债券投资比例0-30。该基金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将着眼于投资在社会责任方面表现良好的股票,将是国内首只社会责任投资产品。

  

    此次获批的长信双利基金是一只混合型基金,银河竞争优势是一只股票型基金,上述几只基金发行上限暂未最终审定。

  

    此外,华富、益民基金公司旗下两只债券型基金也已获批,将于近期发行。华富收益增强基金在进行债券投资的同时,还将积极参加一级市场新股申购,在承受较低风险的同时获取较高收益。该基金固定收益类资产(包括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资产支持证券、次级债、可转换债券等)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80以上。股票投资仅限于参与新股申购和可转债转股获得的股票,不从二级市场购买股票或权证。新股申购在上市后持有时间不超过60个交易日,以最大程度降低风险。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