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资金流出减缓 基金增仓股有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7:20 每日经济新闻

  2月份股市基本以疲弱走势为主。截至2月29日,沪市大盘的平均股价为16.52元,比1月31日的平均股价17.36元下跌4.84%。

  根据上证所Topview数据分类账户统计,券基账户持仓为15%,比上月减少0.18%;法人账户持仓14.58%,增加了0.59%;普通账户持仓72.42%,减少了0.41%。

  纵观整个2月份走势,可以概括为:场外资金增量有限,而场内资金持续流出。

  证券保险是重点撤离板块

  根统计显示,2月份基金专用席位资金流出呈减缓趋势。2月份,基金净卖出金额前三大板块分别是证券保险、银行和通信服务,净卖出金额分别为81.579亿元、77.794亿元和59.170亿元。其中,证券保险板块连续4周位列基金席位资金净流出板块三甲之列,成为2月份无可争议的基金重点撤离板块。

  2月份,基金在从以上板块减仓的同时,开始陆续在以下板块逐步增仓。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基金净买入金额前三大板块是内外贸易、运输物流和零售连锁,净买入金额分别为34.580亿元、14.532亿元和13.176亿元。

  关注上周基金增仓比例靠前个股

  据最新数据显示,上周前三个交易日,基金净买入金额前五大股票是招商银行北大荒华泰股份歌华有线中粮屯河,净买入金额分别为7.906亿元、4.766亿元、4.260亿元、2.919亿元和2.535亿元。

  基金增仓比例前五大股票是三友化工、华泰股份、北大荒、中材国际国投中鲁,增仓比例分别为5.84%、4.48%、3.70%、3.00%和2.59%。

  板块资金流向方面,最新数据显示,最近5个交易日,位于基金净流入金额前三的板块是银行板块、食品加工板块和贵重金属板块,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6.383亿元、8.588亿元和7.831亿元。最近5个交易日,基金净流出金额前三的板块是钢铁冶炼板块、通信及服务板块和房地产开发板块,净流出金额分别为41.190亿元、10.750亿元和7.473亿元。

  从具体操作来看,短线应该重点关注基金增仓比例排名靠前、基金持仓比例较大,但涨幅不大的品种,中长线可关注基金净买入金额排名靠前的品种。

  证券市场红周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