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女人做投资有什么不一样(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6:32 理财周报

  高宏华的投资风格相对稳健,这跟她2001年去法国攻读MBA有关。“法国的企业和投资机构都是非常保守的,包括著名的兴业银行也是非常谨慎的。”所以,她喜欢买一些稳步向前发展,业绩稳定增长的上市公司股票,在此基础上取得超越市场的收益。

  “我觉得价值投资和成长投资两者是密不可分的,并没有绝对界限,就像万科A这样的大型企业,可以归为价值型公司,但其上市以来每年30%的业绩增长率又丝毫不逊色于成长型企业。”

  2004年,高宏华在法国碰上长信基金全球招聘,就借此机会回国做起10年前做过的职业——研究员。2005年开始成为了长信银利基金经理助理。2006年到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又是从研究员做起,直到去年成为光大保德信优势配置基金的基金经理。

  “基金经理的工作压力很大,所以平时空闲时间比较少。我希望能有更多时间去旅游,听音乐会。”高宏华每周五下班后就基本不再关心证券类新闻了,“双休日在家,我一般种种花养养草。”

  袁蓓

  “顺其自然地把现在的工作做好,后面的职位也好,成功也好,可能该是你的自然就是你的了”

  “从2000年毕业时第一天工作开始,我就一直在做投资,一天都没耽误。”那年的夏天一直到2003年1月,袁蓓在平安保险集团做债券交易,连续三年获得“全国优秀交易员”荣誉。

  这三年中,几乎所有的债券交易形式,只要能做的袁蓓都做过。“我觉得对于我个人来说还是希望能够在主动投资这方面提高自己,于是选择了去基金公司。”

  2003年1月,股市还很低迷。华安准备做债券基金,“我过来的时候那个产品已经设计好了,纯债券型基金,我自己觉得不合适,因为债券市场很不好。然后慢慢改成平衡型基金了。”2004年7月,她担任了华安宝利的基金经理。

  “好像从来也没有太多奢望,也没有对人生做很多规划。顺其自然地把现在的工作做好,后面的职位也好,成功也好,可能该是你的自然就是你的了。”袁蓓说。

  “做股票出身的人比较容易忽略债券市场的收益,做债券出身的人基本上不会忽略股票,我想这可能也是公司决定让我做这个基金的基金经理的原因之一吧。

   工作之余,袁蓓的生活很简单,“睡觉,加班,吃饭,打扫卫生,发发呆。有时做家务啊,我做菜做得挺好的,就是现在有点生疏了。”

[上一页] [1] [2]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