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周评:基指连四周跑赢大盘 静待封基巨额分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5:44 全景网

  全景网3月7日讯 基金市场的反弹昙花一现,受到股市震荡走弱影响,上周出现小幅反弹沪深基金指数本周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收盘再度小幅下挫,重回弱势震荡中,但是依然跑赢大盘。沪基指全周下跌45.30点,深基指亦小幅下跌27.21点,均险守4800点和4700点关口,两市有超过三成的封闭式基金收盘上涨,但创新型封基表现较弱。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封闭式基金分红即将来临,封闭式基金仍存在着较高的投资价值,投资者可静待封闭式基金分红的来临。

  周一,两市基指受到股市大涨激励,延续上周的惯性上涨,双双大幅飚升,出现低开高走,收盘涨幅均近2%,两市基金全线飘红;就在投资者期望能延续涨势的之时,行情急转直下,周二出现大幅下挫,高开低走后,跌幅均超过1%,将周一涨幅回吐大半,周三,周四和周五呈现震荡走低走势,收盘双双下跌。其中沪基指周中几度考验4800点关口,并一度失守,但是截止收盘依然险守4800点,深基指亦守住4700点关口。两市基指周线短暂收阳后,再度收出阴线十字星,但是连续第四周跑赢大盘。

  沪基指本周开盘于4827.04点,最高探至4959.72点,最低探至4776.08点,收盘于4811.30点,下跌45.30点或0.93%;深基指开盘于4730.42点,最高探至4863.26点,最低探至4699.97点,收盘于4734.46点,下跌27.71点或0.58%。两市基金全周的成交金额为94.91亿元,与上周近乎持平,成交量为3962.7万手。股市方面,沪综指全周跌1.10%,深成指跌1.66%。

  单个基金方面,开盘交易的32只封闭式基金,11只出现上涨,21只下跌。基金同益成为涨幅最大的封基,收盘涨幅为1.70%,其余涨幅居前的基金有基金金盛涨1.37%,基金泰和涨1.22%,基金景福涨0.97%,基金金泰涨0.93%,基金同盛涨0.71%;下跌基金方面,基金科瑞大跌2.47%,跌幅居首,其余跌幅较大的基金有大成优选跌2.41%,基金科翔跌2.33%,基金久嘉跌2.18%,瑞福进取跌1.90%,基金天元跌1.74%。

  安信证券的研究报告认为,封闭式基金的分红行情目前仍处于一个间歇期,部分前期涨幅过高的封闭式基金短期吸引力下降,但是由于封闭式基金分红是一个持续的过程,目前尚有很大一部分封闭式基金折价率处于较高的位置且有分红预期,因此在年报分红方案实施之前,行情还将持续,封闭式基金仍存在着较高的投资价值。

  申银万国的分析师朱赟认为3月份可以静待封闭式基金分红的来临,他认为,3月份影响封闭式基金市场的最主要因素是股市环境的变动。在3月底4月初基金将迎来2007年年报集中公布期,随着封闭式基金年报对分红数据的公布,封闭式基金市场将对分红重新审视。

  他指出,封闭式基金分红可能超预期。封闭式基金分红是对2007年已实现收益的分配,对2008年净值损失并不做补偿,根据基金法要求仅在基金分红后净值低于面值才可能降低分红额度,而目前基金的单位净值都较高,扣除红利后的净值仍比面值高出20%以上,因此,封闭式基金分红大幅低于预期的可能性并不高。另外,他对3月底市场环境趋于乐观,更有利于封闭式基金分红行情的表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