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盛中证100成首只拆分指数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7:2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周文亮

  本报讯 记者从长盛基金管理公司获悉,长盛中证100指数型基金的拆分已获中国证监会批准。这将成为首只拆分的指数型基金。

  专家指出,指数型基金拥有优势。指数型基金以某个指数为跟踪目标,能实现与市场的同步增长;投资指数型基金不需要专业的证券分析,更适合普通投资者;指数型基金投资起点低,很少的资金分散投资在优质股票上。更重要的,指数型基金管理费用低,能增加投资者的收益。

  中证100指数是从沪深300中再挑选出100只规模最大的蓝筹股进行跟踪,相对拥有更多的优势:一是大蓝筹的盈利更稳定、市盈率更低,中证100的市盈率一般比沪深300、中证800等指数的市盈率低10%左右;二是中国经济目前正处于转轨期,在效率优先的政策背景下,大市值公司拥有更大的发展优势,盈利能力也必将越来越强;三是大市值企业的信用度更高,公司治理和巨大的公司规模带来更强的风险抵御能力。

  长盛中证100指数基金以实现对中证100指数的有效跟踪为基本目标,主要投资于中证100指数的成份股,适合长期投资。此外,理财专家认为,长盛中证100基金也是定期定投的好选择。

  据长盛基金有关人士介绍,根据基金合同,长盛中证100指数基金分拆前于近期拟实施分红,具体分红公告将于近期公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