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定投渐成理财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3:57 南方都市报

  据工行有关专家介绍,由于股市波动及不少银行理财产品出现零收益,面对高涨的CPI,近期基金定投产品成为各类理财产品中投资者的首选,其他银行情况也是如此。但工行有关人士反映,部分投资者在基金定投产品认识上存在两大误区。

  据工行有关专家称,投资者在选择基金定投产品时,除了需要掌握购买的技巧和基金产品的选择方法外,还要避免以下两大误区:

  误区一,基金定投收益小。基金定投产品的本质是在熨平风险的同时分享中国经济的果实,而不是短期牟取暴利。由于每个月定投预定的份额,在每一个时期的价位都会有购入,所以基金短期涨幅的影响就平均了。从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已经迎来了黄金发展期,选择定投正是分享经济果实的最好办法,同时还规避了由于股市振荡等因素带来的选股时机难以把握的影响。

  误区二,股市调整时,应该停止基金定投。股市在做调整的时候,很多人想暂时停止基金定投,因为许多基金产品净值都在缩水。基金定投是靠长期平均成本来回避短期风险,当市场调整时有机会在低位买到更多的份额,长期坚持下来,投资的平均成本自然会降下来,基金投资的相对收益就会更为可观。

  此外,工行专家还建议,投资人自己是不太可能把握住市场的真正底部和顶部的,这种情况下,盲目的赎回或者停止继续定投对于投资人的长远收益和个人理财规划都是很不利的。

  本报记者 王梅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