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基金发行维持相对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3: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周宏

  汇添富基金公司近日发布公告称,旗下汇添富增强收益债券型基金正式成立,共募集份额及结转利息共计约50.50亿份,有效认购户数为 56048户。汇添富增强收益债券基金的成立,意味着作为2008年获批并正式公开发行的第一只债券基金取得了相对不错的募集成绩。

  汇添富债券基金的发行时点,其实并不太理想。恰逢基金市场投资热情骤降,在市场销售形势较为不利的情况下,依然取得不错的首发规模,在近期的基金发行中掀起了一个小高潮。显示市场对于债券基金的热情正在趋热。

  此前,华夏希望债券基金曾经宣布,该基金的首发规模预计突破70亿元,这个规模亦明显突破市场在发行之前预期。华夏希望债券基金的发行已在3月5日结束。

  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对债券基金的踊跃认购,说明了在目前震荡加剧的市场环境中,不少投资者都开始意识到了资产配置的重要性,而债券基金作为暂时规避股票市场大幅下挫的良好投资工具,正日益为投资者所认同。债券型基金有望成为2008年度基金市场的重要配置。

  对于新基金下一步的投资策略,汇添富增强收益债券基金投研团队向记者表示,他们对今年的债券市场持偏乐观的判断。首先,从企业资金成本和本位币利差等因素判断,未来加息的空间已经相当有限,全年加息的幅度不会超过2次,加息预期对债券市场的负面影响已经被提前消化;第二,随着今年二季度以后翘尾因素的减弱,通胀压力有望逐渐缓解,通胀对债券市场的冲击会减弱;第三,考虑到今年从紧的货币政策基调,银行等金融中介机构贷款投放受到限制,其配置债券的需求会上升,债券市场资金面有望保持宽松。

  所以,他们认为今年上半年是加强对债券类资产配置力度的好时机,下半年债券市场很可能继续转暖。同时,该团队也将通过适当的新股申购策略,来有效增强基金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