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平安拉动基金净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1:58 北京商报

  昨日市场终于出现反弹,在股指上涨的过程中,基金净值也得到相应恢复,两市基金指数分别上涨0.4%和0.44%。尽管中小板综指上涨0.13%,但明显弱于其他股指。近期走势强劲的中小板ETF,昨日却下跌0.3%,但上升通道依然完好。

  据观察,昨日市场的上涨主要是由中国平安上涨所带动的,在中国平安的率领下,以金融股为首的大盘蓝筹板块绝地大反击,从而推动大盘放量拉升。盘中显示,沪市前二十权重股全线劲升,中国平安一度涨停,但午后未能延续强势,最终收市仅上涨7.87%,权重股中国人寿招商银行中国太保等涨幅均超过3%。在权重股上涨的同时,基金净值也得到相应拉升。那么,趁反弹了结还是继续持有成为现在基金投资者争论的焦点问题。

  中信建投分析师孙鹏认为,就目前情况看,中国平安的走势无疑是市场未来发展的方向。虽然中国平安再融资方案获得股东大会高票数通过,令市场人气跌至冰点,但昨日巨量买盘进场抄底,反而刺激投资信心开始转向,从而刺激资金跟风涌入大盘蓝筹股。因此,也造成基金净值得到全面回升。但是,很多基金经过大幅下跌后,需要进行震荡整理,而未来还可能出现幅度较大的震荡,而这样的走势也是为了以后能走出规模性的行情。由于在这个过程中,普通投资者操作起来非常困难,所以建议投资者目前先不要急于卖出基金,毕竟春天的脚步刚刚来临。商报记者 王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