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民比股民还爱追涨杀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9:13 北京晨报

  一天卖光300亿的盛况只剩下怀念

  市场表情A股牛熊之4

  从6124点到4123点,市场在不断下跌中越来越迷茫。新基金发行的消息也不再像2006年、2007年那般令市场应声而起。同时,基民们买基金的热情也由沸点降至平静。

  整个2月份,A股市场一直被“监管层放行新基金发行”的利好所包围。除去春节7天长假,2月份的每个周五,俨然成为新基金发行的“利好”日。统计显示,2月份共有7只股票型基金、2只混合型基金以及多只债券型基金获批发行,而新基金发行的消息,无一例外全部在周五收市后公布。

  由于此前已经尘封5个多月,当首批股票型基金获批的消息传出之后,A股市场立即迎来了351点的大阳线。市场一致认为,新基金的放行,说明连续下跌之后的点位是监管层已默认的政策底,是新资金可以进场的位置。

  不过,趋势一旦形成,想要扭转谈何容易。市场在收出一根大阳线之后再次起起落落。监管层一如既往地在周五放行新基金发行,大盘却创出了4123.32点的近半年来新低。与此同时,“基金难卖”又成为这个行业的新现象。

  “基民抢基金的火爆场面不再,但也不是难到卖不出去。相比较而言,此时买基金的投资者,更多了一份理性。”上周,某大型基金公司市场营销部总监在公开场合表态,称新基金的认购情况开始恢复平静是一种正常回归。

  但事实是,去年买基金要排长队、300亿元的基金一天就可以卖光还要比例配售;如今,基民排队认购基金的场面,据说只在今年首批股票型基金发行当天,在南方某个城市出现了一次。然后,无论是股票型基金还是债券型基金,都默默地完成着各自长达一个多月的募集计划。

  一位业内人士在评价今年基金销售情况时这样评价:“基民甚至比股民还爱追涨杀跌。股市炙手可热的时候,基民挤破了脑袋就是为了买点基金。而行情一旦走弱,最先跑的是基民,等待观望的还是这些基民。”但也有分析人士表示,“基金难卖的时候,就是买入能赚钱的时机。”

  晨报记者 王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