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开基继续下行 尽量回避指数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6:17 今日早报

  □第三波投资 袁军

  通过周三盘中情况观察,大盘蓝筹股继续成为场内做空主力,钢铁、煤炭、房地产等板块轮番下跌,这些基金重仓股的暴跌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机构投资者对当前市场的态度。与之对应的是,创投、新能源、医药股等中小市值品种则大幅上涨,显示出强烈的资金博弈局势。

  基金重仓股基本上没有良好表现,反映在开放式基金上则是净值继续下跌。昨日开放式基金仅有6只报收红盘,其中仅有金鹰小盘是偏股型基金,说明当前市场的概念炒作行情鲜有基金参与。前期也曾提过部分成长型基金如东吴动力、东方龙、量化核心等基金的短线投资行为可能涉及到农业板块,但农业股巨额换手也显示出这些基金有获利出局的可能。指数型基金跌幅则较大,红利ETF、易基50、银华88等基金居前,建议投资者短期内回避。当前基金市场投资机会较少,基金的投资收益也将会受到影响,建议投资者谨慎投资,短期内仍以观望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