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鹰基金:龙头企业将从节能减排中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并建立节能减排指标体系、监测体系、考核体系和目标责任制。

  我们认为,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将加速煤炭、钢铁、有色、建材、火力发电、化工、造纸等高能耗高污染行业中企业的优胜劣汰,行业中规模大、技术先进、具有节能减排优势的龙头企业将会明显受益;在节能减排监测体系大为健全和严格的背景下,节能设备、环保设备以及节能新材料等行业中技术领先的公司将面临市场快速增长的历史机遇;以水务为代表的环保服务业上市公司将提高运行效率,增加收入和增强盈利能力;风电、太阳能等清洁、可再生能源将迎来高速发展,并对相关上市公司形成实质性利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