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河证券:QDII是否见底尚不明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2:20 第一财经日报

  周边市场的走势令众多QDII再度蒙上不确定性的阴影。银河证券基金业分析师卞晓宁日前发表观点认为,在次贷危机前景尚未明朗的情况下,新兴市场或许能给QDII基金带来一些惊喜的投资机会。

  “QDII基金在经历了近五个月的下跌之后,很多投资者都在思索QDII基金的投资机会是否已经出现。QDII基金是否已经值得投资,首先要对QDII基金所投的市场环境作出分析判断。从披露的四季度报告来看,四只QDII基金的股票投资主要集中在我国香港市场。我国香港市场和美国市场的相关性很高,因此美国金融市场的未来趋势很大程度上决定QDII基金的表现。”

  “2007年美国次贷危机爆发以来,全球金融市场波动剧烈,对经济的负面影响逐渐显露,并且超出了众多机构最初的预期。而综合市场的观点,美国次贷危机的损失是一个动态显露的过程,对于全球经济的影响还没有结束,自此后的一段时间仍将给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而被认为受次贷影响较小的新兴市场也可能由于欧美金融机构的撤出,出现剧烈波动。因此短期内,众多市场因素不明朗的情况下,判断QDII基金是否到达低点还为时过早。”卞晓宁认为,从QDII基金的基金管理人来看,各基金公司虽都有全球投资经验丰富的顾问协助,但自身周边投研管理经验的不足也是值得注意的问题。“在QDII基金运作的初始阶段,内地基金管理公司的投研团队都处于一个循序渐进的学习、了解周边市场的过程,这个过程在一定程度上会给QDII基金的表现带来影响。但是,从长期来看,QDII基金是投资者分散整体投资组合风险的一个合适的选择。”

  “目前,一些投资者对投资QDII基金的意义并不是很了解,用投资A股基金与QDII基金比较,这个对比意义不是很大,因为两者的投资目的以及风险、收益均有很大的不同。投资QDII基金首要目的是分散单一市场的风险,其次才是获取市场轮动所带来的超额收益。而投资A股市场基金的主要目的是获取A股市场的平均收益,投资者所承担的是A股市场的单一市场风险。因此,投资者应该根据自己对于风险的偏好以及对于收益的要求进行投资决策。蔡臻欣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