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封基分红潮将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8:4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邹锦强) 进入3月,封闭式基金纷纷公布了各自的分红预案,预示着2008年的首次分红潮即将展开。在2007年12月,市场曾经对封基分红预期展开了一波热炒,基金安顺基金兴和等封基当月上涨均超过20%,但随着A股市场出现大幅调整,封闭式基金的净值也纷纷出现缩水,使未能在去年12月底出局的投资者蒙受了不小的损失。

  在目前分红潮真正来临的时候,封闭市式基金是否有投资机会?投资者又该如何把握?机构人士分析认为,目前A股处于振荡筑底阶段,随大势而动的封闭式基金也具备了一定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折价率高和分红比率高的“双高”封基适量参与。

  随着分红期的临近,封闭式基金近日纷纷公布了分红预案。其中,基金开元基金裕隆基金天元基金裕泽基金丰和基金泰和基金裕阳公布的分红预案中,分红比例均达到了10派10元以上。封基的高比例分红引起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在往年的分红浪潮中,封基都给了投资者不少的回报。但在年初以来就一直处于调整的市场情况下,今年的分红预期是否值得期待?

  万联证券基金研究员认为,封基净值表现受大盘影响比较大,A股市场转好其净值上升,A股市场不好则净值下跌。A股市场经过大幅度的调整,目前应该处于振荡筑底的阶段,因为封基在振荡市场中相对股票而言一向表现抗跌,所以此时适当投资封基相对来说风险已经比较小。从往年分红行情的走势来看,在封基分红除权后,由于体现出的折价率突然变大,往往马上就会受到资金的关注,从而走出快速填权的行情。而在具体的基金选择上,该研究员提醒投资者关注分红比例高和折价率高的“双高”产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