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牛基金经理谈理财:2008年基民如何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8:23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华安宝利基金经理 袁蓓

  “能推荐个牛股吗”,这是近年来听到最多的来自投资者的问题,也许这也是您最想问基金经理的问题。由于工作规范和法律法规约束,每一次,遇到这一类的问题我只能给出如下的回答,尽管有些答非所问,但确实是发自内心的。如果您是完全可以承受个股波动风险,也有精力、能力和时间分析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或技术面,并能够无论涨跌都能从中寻找到快乐,您是可以选择做个“职业股民”。如果您不能达到上述要求,我建议您尽量少的直接投资于股票,把投资这门艰巨的功课交给基金经理,把更多的时间腾出来,用于分担忙碌的工作和享受缤纷的生活。

  选择什么样的基金?是投资者面对数百只基金之时最困扰的问题。这方面其实基金经理并不是专家,如果真的要给点建议的话,在我看来首先要做的事情不是评估基金而是评估自己,评估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判断自己适合什么样类型的基金。两次大调整使得2007年成为中国基金市场最好的教科书,5·30使投资者意识到专业分工的重要,基金成为广为接受的投资品,而四季度的波动使得投资者深切地了解基金也是有波动的,不同类型的基金收益能力不同,面临的风险也不同。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力选择或组合选择股票型基金、配置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

  基金经理介绍

  华安宝利的基金经理袁蓓是一位既精通债券投资,又擅长股票研究的明星女基金经理,其管理的华安宝利基金经历了熊牛市洗礼,通过灵活配置资产的策略来适应不同的市场环境,连续三年获取良好的收益回报。华安宝利连续三年荣获中国开放式金牛基金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