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易方达基金:信用债投资机会凸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5:25 钱江晚报

  易方达增强回报拟任基金经理钟鸣远认为,新机会蕴藏在金融债、公司债、企业债等信用债中,如果债券基金加大对信用债的配置比例,将可能获得可观的稳定回报。

  对于信用债的收益,钟鸣远非常乐观。他表示,2007年底,我国国债收益率已达到3.5%~4.5%,金融债收益率达4.0%~5.0%,公司债与企业债收益率达5.5%~7.5%,信用债券的收益率相对更高。而据预测,2008年的企业债和公司债规模将超过3500亿元。由此,信用债市场的大发展为债券基金提供了更多的投资机会。

  钟明远认为,目前,国内债券市场正处于一轮周期性上涨的初期阶段。债券市场经过2006~2007年的调整,收益率已经上升到相当有吸引力的水平,2007年底个别企业债的市场收益率已经接近8%。

  分离交易可转债的发行非常火爆。中石化2月20日顺利发行了300亿元分离交易可转债就是典型例子。钟鸣远认为,就近期的发行量和潜在融资规模来看,分离交易可转债已成为A股市场再融资的主流产品。分离交易可转债拆分后的纯债部分作为目前重要的信用债供应来源,直接导致了目前信用债券市场容量的快速扩大。随着不同资质、不同信用等级的信用债券陆续上市,国内债券市场的广度和深度都得到了快速的拓展,同时也为国内众多的债券投资者提供了丰富的投资机会。

  据第一财经日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