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QDII净值仍有大幅波动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4: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吴倩)在内地A股基金净值普遍遭遇“滑铁卢”的同时,一向令投资者们提之心痛的QDII却成为内地投资者资金较好的“避难所”。

  天相统计显示:春节过后头两周,内地A股基金随股市净值大幅下跌,在单位净值平均下跌了3.51%的同时,投资于海外市场的股票QDII的净值却均出现上涨的趋势,平均上涨3.37%,首次大幅跑赢内地A股基金。

  然而,昨日刚刚公布的QDII净值显示,近几日部分QDII净值再跌。如华夏全球的净值由2月8日的0.820元跌回到3月3日的0.802元。

  自去年9月、10月发行以后,QDII基金净值跟随海外市场的大跌迅速缩水,基金单位净值连续跌破0.9元和0.8元大关,最低时距离0.7元只有1分钱的距离。成为让投资者们提之心痛的投资产品。

  然而,春节后,随着内地股市的下跌以及海外股市跌势趋缓,QDII基金的净值走势开始反转,在内地A股基金下跌的同时,其净值出现上涨,成为内地投资者资金较好的“避难所”。

  亚太市场还是很有吸引力

  天相统计显示,从2月13日到28日,4只QDII的单位净值全部实现增长,上投亚太增长幅度最大,达到了4.62%,南方全球和嘉实海外的上涨幅度同为3.37%,华夏全球上涨幅度也达到了2.12%。

  而同期,内地A股基金的241只基金中只有11只实现了净值增长,增长幅度最大的金鹰中小盘精选涨幅虽达3.23%,但也仍不及QDII基金3.37%的平均净值增长,只比华夏全球的涨幅高出1.11个百分点。

  内地偏股基金跌幅大多在2%到5%之间,下跌最多的股票基金跌幅高达6.66%。节后QDII的表现,一定程度上显示其避险功能,然而由于全球股市未走稳,QDII净值面临大幅波动风险。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认为,仍然维持看好今年港股等亚太市场的观点,在投资和资产配置上注重规避受经济下滑影响大的公司,倾向布局受益于内需拉动的行业和公司。中国内地和印度仍将扮演推动区域乃至全球经济前进的两大引擎。

  不过,第一季度仍将是存在较多不确定性因素的时期,需要密切关注美国的经济成长和就业数据方面的信息和中国内地的通货膨胀的发展情况,以及政府宏观调控政策动向。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投资总监许运凯进一步指出,短期而言,亚太市场受美国次级债时间的影响要比内地更直接一些,但从估值角度来看,亚太市场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从市场的成长性来看,中国内地的A股市场则略胜一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