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专户理财细则两会后将很快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是否建立统一股票池或成细则讨论要点

  ⊙本报记者 安仲文

  权威人士昨日对《上海证券报》记者表示,基金专户理财相关细则将在两会后很快推出。据透露,两会后监管层将与基金公司就专户理财的相关细则进行协商,相关的一系列制度安排将在之后很快陆续推出。

  随着基金专户理财资格的迅速获批,关于这一业务的实施细则,以及是否存在利益输送问题的隐忧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有业内人士建议,为了切断利益输送纽带,应对基金公司专户理财账户建立独立于公募业务的股票池。

  南方基金专户管理部总监李海鹏昨日表示,是否建立“独立的股票池”还有待管理层的最终决定。但是有一些大客户向其所在公司表达了希望建立统一股票池的想法。

  李海鹏表示,从研究员方面来看,同时运作两个完全不同的股票池是很难的。他同时强调,股票池如何运作将主要参照专户理财细则;此外,南方基金的专户理财方案还可能考虑客户的特定需求。“如果专户理财细则在股票池方面没有特别的规定,无论客户是需要独立的股票池还是要求建立统一的股票池,我们都可能会在合同上给予确认和保证。”李海鹏表示。

  目前,共19家基金公司已经获得专户理财资格。各家基金公司近期也纷纷表示,人员和后台都已经准备完毕,专户业务市场开拓之顺利也超出预期,有的甚至已经锁定目标客户,一旦相关细则推出,就可以进入实质运作阶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