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渤海证券:3月关注高成长中小盘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02:30 第一财经日报

  刚刚过去的2月,股票市场表现较好的中小板有1.27%的涨幅,但相对较弱的上证综合指数则下降了7.05%。渤海证券基金业分析师谢富华认为,3月份,基金有望迎来交易型投资机会。

  谢富华分析指出,2月份大盘蓝筹因大小非减持和再融资的原因下降幅度较大,造成指数也大幅下降;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为及时规避市场风险,在一定时期内从大盘蓝筹股中陆续减仓,在创业板的刺激下以及规避市场资金的不足,许多基金又选择了中小盘、高成长的股票作为持仓的重点。

  “2月份基金市场与股票的涨跌幅相比,无论是月度还是累计,基金的跌幅普遍好于股票,这种数据说明基金的组合投资发挥了积极的规避市场单一股票的风险。”谢富华认为,“在3月份基金投资策略方面,我们认为本月市场有望出现阶段性底部,交易型机会将出现。偏股型基金依然是投资的重点,债券基金只作为基本配置。高成长的中小盘基金将会成为2008年上半年基金市场的主要投资热点。”

  谢富华建议高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可关注开放式基金中的偏股型基金,如华夏大盘精选、华宝兴业先进成长、金鹰中小盘精选、兴业趋势投资等,以及指数型基金中的华夏中小板ETF等。封闭式基金中的小盘股如基金科翔基金科汇基金汉鼎以及基金汉盛基金开元基金金鑫基金金泰。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可关注债券型基金,如国投瑞银融华债券、南方宝元债券、长盛中信全债、富国天利增长债券。蔡臻欣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