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QDII机会已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0:26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 作者:邹锦强

  时报讯 (记者 邹锦强) QDII出海以来,净值持续下跌,投资者信心尽失。然而春节以来,A股市场因受再融资等因素影响持续调整,跌幅超过了外围股市,由此给了QDII表现的机会,其净值增长首次战胜了A股基金。QDII节后的表现让被套在QDII身上的投资者看到了希望。在一些基金吧里,有部分投资者发出了“赎回A股基金,改投QDII”的建议。不过,有机构分析人士认为,相对A股市场而言,外围股市调整尚不充分,同时考虑到人民币升值等因素,目前投资者对QDII不宜太过乐观。

  首度跑赢A股基金

  根据天相发布的统计数据,从2月13日到28日,4只QDII的单位净值全部实现增长。上投亚太增长幅度最大,达到了4.62%,南方全球和嘉实海外的上涨幅度同为3.37%,华夏全球上涨幅度也达到了2.12%,QDII基金平均净值增长达到3.37%。而同期国内241只偏股型基金中,只有11只实现了净值增长,净值平均下跌3.51%。其中增长幅度最大的金鹰中小盘精选,也只上涨3.23%,还不如QDII的平均净值增长率。

  QDII近期的表现,鼓舞了部分持有QDII的投资者。在天天基金网的一些基金吧里,昨日有部分投资者发帖认为,去年和前年的投资收益主要靠国内偏股型基金,而在2008年之后,将是QDII的投资机会,建议更多的投资者申购QDII产品,同时还建议原来持有国内偏股型基金的投资者改投QDII。

  存在诸多不确定性

  针对投资者对于QDII的投资热情,广发证券相关研究员认为,春节以来,A股市场受巨额再融资等场外因素影响,出现了持续的大幅度调整,调整幅度比外围市场更深,在这种情况下,QDII首度跑赢了A股基金。但从目前来看,相对外围市场,A股市场的调整更加充分,而外围市场还存在更多的不确定性。同时,因为人民币升值的趋势没有发生变化,投资外围市场的QDII还面临人民币升值带来的资金缩水,因此就目前来说,不敢贸然断定QDII的投资机会已经显现。

  该研究员同时认为,如果从长期的投资策略看,适当配置QDII产品未尝不可,因为构建投资组合是一种较好的避险手段,但如果想要通过赎回A股基金、改投QDII这种方式进行波段套利,投资者则应该慎之又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