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公司积极备战专户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9:2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方丽

  接连两批共17家基金公司获得了专户理财业务“执照”,据消息人士透露,获第三批专户理财资格的5家基金公司也将在不久后出炉,市场各方对此都非常关注。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包括长盛、博时、广发、银华、交银施罗德、华安、华夏、建信等在内的8家第二批获准开展专户理财业务的基金公司,在专户理财业务的组织架构搭建、产品设计等方面工作积极展开,不少已经准备充分。

  长盛基金▲▲▲

  长盛基金表示,作为首批获得社保基金和QDII管理资格的基金管理公司,公司对专户理财业务非常重视,公司2006年就成立了专户理财部,相关业务由公司总经理直接分管。目前已完成了基金专户理财的人员配备,组织架构搭建、产品设计等后台工作,并进入市场开拓阶段。从市场情况看,已有客户反响强烈,并达成了明确的合作意向,待相关细则出台后便可正式签约。

  博时基金▲▲▲

  博时基金公司副总裁李全介绍,为申请并开展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博时基金公司做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一方面,根据该业务特点,博时公司建立了专职的特定资产管理部,配备了一批投资和研究经验丰富的股票和债券投资专业人员,还设立了专职的监察员和会计人员,负责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的投资管理工作,特定资产业务的组织、协调,日常业务管理与服务。目前,相关人员已全部到位。另外,博时公司还成立专门的机构负责对机构客户的服务工作,并且建立健全了投资及风险管理制度体系。

  银华基金▲▲▲

  银华基金公司已完成了组织架构的搭建,由公司总经理亲自分管,成立了独立的特定客户资产管理部,并配备了多名资深的专业人员,并开通了专户理财业务咨询专线。银华基金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基金专户理财业务的推出,有利于满足客户多元化、多层次的理财需求,创造新的业务增长点。银华基金公司为专户理财业务配备了独立的投资管理人员、独立的办公场所、独立的后台支持,实施全面的防火墙隔离,充分保障公募基金持有人和专户理财客户的合法权益。

  广发基金▲▲▲

  广发基金有关人士也表示,广发基金已经根据开展专户理财业务的需要,建立了一套符合业务需求的组织结构、管理团队、管理流程和风险管理等体系,为专户理财发展储备了管理人才、技术和资源。

  华安基金▲▲▲

  为了备战专户理财业务,华安基金目前已设计了包括从低风险固定收益到高风险股票组合产品较为完整的产品库,同时利用公司市场营销网络,与多个潜在客户进行了充分深入的沟通,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实际上,华安基金公司很早就很重视为以机构为代表的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发展趋势,在2004年就成立了专户理财部,负责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的理论研究和前期市场拓展工作。部门成立后,公司加大了部门团队建设的力度,从投资、市场销售等一线部门抽调经验丰富的人员充实进来,为开展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作好了充分准备。目前,华安基金已开发了满足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要求的投资管理系统,同时制定了较为全面完整的业务管理制度和流程,以确保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稳健运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