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基金]长城品牌优选基金即将恢复申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欣)--据北京晨报3月4日报道,长城基金旗下的长城品牌优选基金于3月6日恢复申购。届时,投资者可以在建行、农行、交行、招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上海银行、北京银行及各大券商网点办理该基金的申购业务。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2月29日,该基金份额净值为1.1186元,过去一周的净值增长率为1.76%,在131只可比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一。

  

    作为专注于投资品牌企业的股票型基金,长城品牌优选基金的股票投资主要集中在具有优势品牌并有成长空间的企业、有潜力成为优势品牌的企业及品牌延伸型企业等三类具备品牌优势的上市公司。2008年品牌投资的价值将更加凸显,长城品牌优选基金有望获得稳定的盈利增长。

  

    国泰基金十周年全国巡讲收官

  

    3月5日即是国泰基金十周岁生日。为了更加广泛地传播、普及和倡导基金专业理财和长期投资的理念,国泰基金借公司成立十周年,也是基金行业成立十周年之际,从2007年10月份开始推出了“国泰基金成立十周年感恩回馈暨投资者教育全国巡讲会”,历时5个月,先后在广州、深圳、石家庄、沈阳、北京、南京、杭州、福州、青岛和上海举办10场主题巡讲,吸引5000多名投资者参加。

  

    3月1日,在上海收官巡讲中,国泰基金研究总监周传根表示,经过大跌,沪深300的估值水平已进入价值区域。预计3至6月份的市场将震荡上升,大盘蓝筹股将成主导力量。

  

    华商基金在通胀下找机会

  

    华商基金认为,在通货膨胀的背景下,我们仍然可以发现一些受通货膨胀影响较小,甚至可能从通货膨胀中受益的行业,例如领先的消费和服务品牌、上游大宗商品和寡头垄断的运输与基础设施等。华商基金研究管理部总经理说,领先品牌消费和服务企业可以利用它们的品牌价值和市场地位保持利润甚至提高利润,例如食品饮料行业、零售行业、酒店旅游行业及医药行业中的龙头或品牌企业等;上游大宗商品的需求会增加,例如原油、煤炭、铜、金、钢铁、谷物、糖等;另外,寡头垄断的基础设施企业通常是市场价格的制定者,例如航空、航运、铁路、港口、机场等。

  

    五星基金扎堆少数公司

  

    此前有媒体引用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认为五星基金“扎堆”在少数公司。统计显示,在14只五星级基金中,广发基金有3只,华夏基金、上投摩根基金、银河基金和兴业基金各有两只。这五家基金公司只占了基金公司数量的不到10%。而像银河收益、广发聚富、上投中国优势等少数基金,还同时拥有过去三年业绩的五星级评级。

  

    基金分析人士指出,扎堆既体现了基金公司之间整体投资研究能力的强弱对比,也体现了基金公司投研团队的经验积累和传承程度。市场人士表示,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会选择那些长期业绩稳定领先,评级优秀的老基金进行投资。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