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投副总经理:对黑石投资还不能说很糟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02:38 中国新闻网

  

中投副总经理:对黑石投资还不能说很糟糕

资料图:汪建熙。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新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 贾靖峰)就中投公司投资美国黑石集团的得失话题,中投副总经理汪建熙3日在此间表示,中投对黑石是长期财务投资者,仍看好黑石集团长期业绩包括分红收益。

  汪建熙说,希望通过价值投资,把短期的股价波动平滑掉,做一个长期的战略投资,才可能够在承担同等风险的前提下,取得更高的投资收益,可能放弃了一部分流动性方面的要求。到现在为止,黑石作为一个主要的PE(私人股权投资公司),在全球PE中仍然属于最好的之一。它上市以来股价跌了很多,但是它自身的价值,它的业务、业绩等等受次按影响非常小。

  汪建熙表示,黑石去年的投资金额、管理资产金额、业务收入都创新高。但是由于次按危机的影响,它也受到一些冲击,比如现在所谓的杠杆融资受到一定的困难,所以现在情况下,它不可能做很大规模的杠杆融资收购,所有的其他的大型PE也是一样的。另外,在目前阶段来说,它手里持有的公司出手也会比较困难,受到一些间接影响。

  据汪建熙介绍,黑石自有资金充裕,在次按之初还发行了一个200多亿的基金,创了当时融资记录。所以它手里资金比较充裕,总体业绩依然比较优秀。但是次按问题出来之后,美国的对冲基金大量卖空金融类股票,不管商业银行、投资银行还是上市的PE等等,股价都受到严重的抛压,股价跌得比较厉害。

  汪建熙表示黑石仍能继续为股东牟取利益,按照原来承诺,黑石实际上现在也是按季度在分红,他说,“从长期看,我们现在还不能说这是一笔很糟糕的投资”。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