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基金]受大盘股集体杀跌的影响 指数基金普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08:22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欣)--据上海证券报3月3日报道,晨星开放式基金指数上月小幅上涨0.87%,持有较多中、小盘股的基金业绩可观。受大盘股集体杀跌的影响,大盘风格的指数基金出现整体的普跌现象。

  

    晨星股票型基金指数月度小幅上涨1.03%,高于业绩基准(晨星大盘股指)的表现。从盘面来看,业绩突出的为中、小盘风格的基金,如中小企业板ETF、益民红利成长、东吴价值成长,净值分别上涨6.69%、5.90%和5.58%。此外,长期业绩表现较好的基金,如华夏大盘精选、上投摩根中国优势近期业绩也表现良好。

  

    晨星配置型基金指数月度上涨0.5%,高于业绩基准(晨星大盘股指与中国债券总指数)的复合。积极配置型基金中,广发稳健增长因配置较多地产股而表现落后,净值下跌1.51%,友邦华泰积极成长和嘉实稳健跌幅也超过1%。表现较好的三只基金是金鹰中小盘、宝盈鸿利收益和金鹰成份股优选,净值分别上涨7.9%、5.03%和3.03%。

  

    晨星债券型基金指数月度上涨0.53%,涨幅不及业绩基准(中国债券总指数)的涨幅水平。普通债券型基金中,仅嘉实债券净值下跌,其余基金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涨幅居前的三只基金是融通债券、银河银联收益和国泰金龙债券,净值分别上涨1.45%、1.24%和1.19%。目前,短债基金仅剩余嘉实超短债,该基金月度净值小幅上涨0.20%。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