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8家基金获第三批专户资格 嘉实集中调整基金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04:47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记者 曾芳/文

   动态

   农银汇理基金公司获批

   日前,农银汇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设立申请获中国证监会批准,这是国内第60家基金公司。至此,四大国有商业银行都拥有了基金公司。

   农银汇理基金公司注册地在上海,中国农业银行将持有其51.67%的股权,法国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与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则将分别持有33.33%和15%的股权。

   农行副行长杨琨将出任农银汇理基金公司董事长,公司总经理为许红波,曾两获“金牛基金奖”的知名基金经理栾杰出任投资总监。目前,公司人员、系统等各方面均已准备就绪,正在积极进行首只产品申报的准备工作。

   华安稳定收益债券基金获准发行

   2月26日,来自华安基金管理公司的消息,旗下首只债券型基金——华安稳定收益债券型基金已获准发行。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债券等固定收益类品种,同时将参与“打新股”,但不直接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

   中海稳健收益债券基金获准发行

   中海基金发布消息,中海稳健收益债券基金日前得到中国证监会的发行批准,预计将于3月10日正式发行,托管行为中国工商银行。据介绍,该基金将以不低于80%的基金资产投资于高信用等级的债券品种,并可参与网上、网下新股申购。

   东吴行业轮动股票基金获准发行

   2月25日,东吴基金公司公布,旗下新基金东吴行业轮动股票基金的募集申请已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

   据悉,该基金将通过工行、建行、农行、邮蓄及华夏银行等银行及券商渠道正式发行。该基金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60%—95%,债券投资比例为0—35%。

   中银动态策略限量120亿发售

   中银动态策略股票型基金将于3月3日至3月28日发行,规模上限为120亿元,末日实施比例配售。

   届时,投资者可以通过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及各大券商购买该基金,也可以通过中银基金网上交易系统进行认购。

   工银瑞信信用添利无限量发售

   3月5日起,工银瑞信信用添利债券型基金将在工行、建行、交行、招行等银行及各大券商营业部进行发售,首次募集不设上限。

   工银瑞信信用添利债券基金主要通过投资于公司债券、企业债券、金融债、国债等债券类金融工具。同时,通过适当“打新股”,参与新股发行申购及增发新股申购。此外,为及时锁定收益,确保基金的稳定性,工银添利规定基金持有的权益类资产在其上市交易或流通受限解除后不超过3个月的时间内必须卖出。

   易方达增强回报限量30亿发行

   2月28日起,易方达增强回报债券基金以面值集中限量30亿元发售。该基金是国内首只高比例投资于信用类债券的创新债基,也是易方达今年推出的首只新基金。投资者可通过建行、工行、农行、招行、中信建投、银河证券等各银行及券商网点申购。

   据了解,该基金最大特点是通过“网上网下双重打新+信用利差投资”的方式增强收益。在不低于80%的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中,公司债、企业债、短期融资券、金融债等信用类固定收益品种将不低于固定收益资产总值的50%。除此之外,该基金股票等权益类品种不高于基金资产的20%,股票部分除新股申购(含增发)和套利性机会外,不直接从二级市场买入,而且新股没有设定留存期限。

   银河稳健限量100亿拆分

   2月28日,银河稳健基金实施拆分,拆分对象为2月28日登记在册的基金份额。在2月28日当天,该基金的单位净值将为1元。另外,该基金限量百亿的集中申购活动,也在农行、工行、建行、中行、交行、邮储、银河证券等代销渠道同时启动。如果在银河基金管理公司网站上进行网上申购,投资者还可享受申购费4折优惠。

   信诚精萃成长限量80亿拆分

   2月26日,信诚精萃成长基金正式实施拆分,拆分日净值回归1元,投资者可通过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和各大券商的相关销售网点进行申购。拆分后的信诚精萃成长基金规模上限为80亿元。

   华宝兴业持基激励增至1500万

   继去年8月在基金业内首家推出投入总额达420万元的“基金经理持基激励计划”后,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将该激励计划全面升级为“核心投研人员持基激励计划”。此次“升级”完成后,华宝兴业旗下9只基金将全部进入“持基激励计划”,不仅每位基金经理“持基”金额将大幅提高,同时华宝兴业投研部门的全部核心研究员也将等额申购公司旗下全部基金,最终将使公司和投研人员对整个“持基激励计划”的投入达到近1500万元之多。

   根据华宝兴业董事长郑安国介绍,此次该公司“持基激励计划”的“升级”内容包括:已参加“持基激励计划”的基金经理大幅追加申购自己所管理的基金;公司的核心研究员将等额申购旗下全部基金;包括货币市场基金在内的华宝兴业旗下9只基金将全部实现基金经理“持基”;按照基金经理和核心研究员的“持基”金额,华宝兴业以1∶1的比例以自有资本金投资和持有相应的基金份额,其投资的收益最终归参与“持基激励计划”的投研人员所有;“持基”资金锁定期最低为一年半。

   8家基金公司获第三批专户理财资格

   据权威消息,第二批获得专户理财资格的8家基金公司名单已经全部确定。这8家基金公司包括博时、长盛、广发、银华、交银施罗德、华安、华夏、建信等。算上首批获得资格的9家基金公司,目前已有17家基金公司获得专户理财资格,数量已经接近全部59家基金公司的三分之一。

    除了上述8家基金公司新获专户理财资格外,大成基金、国投瑞银、长城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亦表示,他们正在积极争取专户理财资格,目前正在办理相关程序。(据《上海证券报》)

   数字

   QDII基金连续三日微幅反弹

   根据最新披露的2月27日净值数据显示,南方全球精选单位净值达0.863元,较前日小幅上涨1.29%;上投亚太优势净值达0.792元,较前日上涨1.93%;华夏全球为0.824元,涨幅为1.7%;嘉实海外为0.767元,较前日上涨2.13%。这也是该类型产品,连续第三个交易日集体上涨。(据《上海证券报》)

   基金全面亏损,仅4只获正收益

   截至2月27日,除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外,所有开放式基金中仅4只基金今年以来取得正收益。其中,华夏大盘精选以2.83%的增幅居第一位,东吴价值成长双动力1.92%,其他两只基金不到1%。债券型基金队列中,过半基金不亏,正收益水平绝大多数在1%以下。

   人事

   姚刚担任证监会副主席

   中国证监会2月27日公告,国务院任命姚刚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朱从玖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经中组部同意,朱从玖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

   另据新华社报道,证监会近日对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领导班子进行了调整:张育军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丽萍任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免去朱从玖的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职务和张育军的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职务。

   基金兴华更换基金经理

   2月27日,华夏基金公司公布, 刘文动不再担任基金兴华的基金经理。

   银河稳健增聘基金经理

   2月27日,银河基金公司公布,增加钱睿南为银河稳健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国联安调整高管

   2月28日,国联安基金公司公布,公司股东会批准贾绍君辞去公司董事职务,任命李迅雷先生为公司董事;批准李梅女士辞去公司监事职务,任命蒋忆明先生为公司监事。

   嘉实调整3只基金的基金经理

   2月28日,嘉实基金公司公布,周可彦任基金泰和的基金经理,刘天君不再担任该基金经理职务。邹唯不再担任嘉实稳健的基金经理职务,该基金由现任基金经理忻怡先生独立管理。邹唯、党开宇、刘熹不再担任嘉实策略增长的基金经理职务,嘉实策略增长由现任基金经理邵健先生独立管理。

   交易提醒

   ·恢复申购

   华宝兴业多策略恢复申购

   3月3日起,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开始恢复日常申购及转换转入业务。

   ·拆分

   万家公用事业3月3日拆分

   万家公用事业基金将于3月3日进行拆分,拆分当日基金份额净值将降至1元,同时该基金将在建行、邮储、交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及齐鲁证券等多家代销渠道开展持续营销活动。

   万家公用事业基金此次拆分营销活动将持续到4月2日,募集规模上限将控制在60亿元之内。

   国泰金龙行业精选3月10日拆分

   国泰金龙行业精选基金拆分申请已获中国证监会批准,将于3月10日实施份额拆分。届时基金份额净值调整至1元,并推出持续营销活动,总资产规模将控制在80亿元以内。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