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洞悉新基亮点 震荡市投资者更为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 15:10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马春园

  2月22日,又有两只股票型基金东吴行业轮动和天治创新先锋、两只债券型基金中海稳健收益基金和工银瑞信信用添利正式获得证监会批准发行,两只股基分别以行业轮动策略和投资创新能力企业为亮点,来吸引投资者的眼球,而中海稳健收益则打出了安全性堪比货基的招牌。

  天治创新先锋

  以创新吸引投资者

  天治创新先锋是天治基金继天治核心成长后的第2只股票型基金,股票资产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60%-95%,其中,股票资产的80%以上投资于本基金界定的创新先锋型公司;债券、现金类资产及权证、资产支持证券的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5%-40%,基金规模上限为90亿元。这只新发基金的基金经理是天治基金投资总监余明元。

  偏股型基金最近几日净值严重下挫,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61只基金跌破面值。对于在目前股市困境中发行新基金,天治基金公司市场营销部时先生表示,天治创新先锋在投资时将以重大经济主题与全新选股模式相结合,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企业群将是天治创新选择投资的重点,“天治创新的管理将运用蓝海策略这一理念”。

  时先生告诉记者:“天治基金希望摆脱掉竞争激烈的已有市场,将价值创新型公司进一步划分为技术创新、市场创新和整合创新三大类别,并运用不同的指标体系考查三类公司的成长性,最终优选出所界定的创新先锋型公司。其中,在对技术创新类公司的成长性进行考查时,天治创新在国内创新性地引入了成长流量这一指标,并希望以此创新来吸引投资者的目光。”

  对于近期的投资者热点关注的基金“救市”,天治基金市场营销部人士表示,不想过多推测管理层放开新基金发行的政策意图,市场的运行有其自身规律。无论市场如何转变,作为基金管理人,职责都是实现基金持有人利益最大化。

  东吴行业轮动

  首次提出行业轮动策略

  作为东吴基金旗下第3只产品,东吴行业轮动将侧重投资于预期收益较高的行业,并重点投资具有成长优势、估值优势和竞争优势的上市公司股票。股票投资比例为60%-95%,债券投资比例为0-35%,现金类资产最低为5%,权证投资比例0-3%。拟任东吴行业轮动基金经理为庞良永,同时也是东吴嘉禾基金经理。

  东吴嘉禾基金在低迷股市中业绩同样不算理想,而东吴公司新发基金首次提出行业轮动策略的概念希望打动投资者。东吴基金市场营销部的庄期逾表示,东吴行业轮动将通过独创的行业识别模型,基于行业动态估值高低和行业利润增长快慢两个维度,将所有行业分成四类,从中寻找利润和估值水平合理的板块。同时,还引进行业利润增长加速度概念,用于挖掘具有持续成长的行业,评估各行业的风险收益水平,并确定股票资产在各类型行业之间的配置。

  此外,东吴基金还按照行业轮动策略构造了一个模拟股票投资组合,据称在模拟时间区间2004年5月到2006年12月内,模拟股票组合累计收益率为58.6%,高于同期沪深300指数累计收益率56.69%。

 [1] [2] [下一页]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