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基金]第60家基金公司获准设立 国有银行系基金会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欣)--据第一财经日报2月29日报道,《第一财经日报》昨日获悉,农银汇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农银汇理”)的设立申请已于日前获得证监会批准。这标志着时隔半年多之后基金公司再度获准设立,也意味着四大国有银行通过组建基金公司的方式“会师”基金业。

  

    农银汇理为国内第60家获准设立基金公司,注册地为上海。据了解,中国农业银行(下称“农行”)将持有农银汇理基金51.67%的股权,法国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下称“东方汇理”)与中国铝业(601600.SH)则分别持有33.33%和15%的股权。

  

    据悉,农行副行长杨琨将出任农银汇理基金董事长,总经理为许红波,知名基金经理栾杰担当投资总监,投研团队汇集行业内的投资精英。目前,农银汇理基金的人员、系统等各方面均已准备就绪,正在积极进行首只产品申报的准备工作。

  

    根据证监会网站公布的基金公司名录,在农银汇理之前获准设立的基金公司为浦银安盛,成立时间为去年7月。除这2家外,还有5家银行系基金公司。其中,除农行外的工商银行(601398.SH)、中国银行(601988.SH)、建设银行(601939.SH)和交通银行,已分别成立工银瑞信基金、中银基金、建信基金和交银施罗德基金。

  

    据介绍,农行是国内营业网点最多、机构覆盖面最广的金融机构之一,并拥有遍布城乡的电子网络、庞大的客户资源;东方汇理母公司法国农业信贷集团的发展历史可追溯至1894年,按一级资本计算,为全球第四、欧洲第二、法国最大的银行;东方汇理是国际著名资产管理公司,在亚洲有25年的资产管理实践经验;中国铝业则是国内最大、世界第二大氧化铝生产企业,也是国内最大的原铝生产企业。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