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QDII基金连涨三日温和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郑焰

  与A股基金的下跌态势相比,一度表现惨淡的股票型QDII基金近期却温和上扬。

  根据最新披露的27日净值数据显示,南方全球精选单位净值达0.863元,较前日小幅上涨1.29%;上投亚太优势净值达0.792元,较前日上涨1.93%;华夏全球为0.824元,涨幅为1.7%;嘉实海外为0.767元,较前日上涨2.13%。这也是该类型产品,连续第三个交易日集体上涨。

  事实上,继今年1月下旬创一年多历史低点后,美国股市便步入温和反弹期。Wind数据显示,2月22日至26日间,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小幅上涨了3.38%;同期,香港恒生指数涨幅也达3.6%。而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农历新年后,已跌去6.5%。

  自去年9月第一只股票型QDII基金发行以来,这一产品的命运经历了戏剧性的变化。受乐观情绪推动,QDII申购资金节节升高,上投亚太优势更是创下1162.6亿的资金申购记录。但随着美国次贷危机的恶化,首批QDII基金跌幅一度超过20%。市场热情也陷入低谷。今年一月初发行的工银瑞信中国机会仅募集了31.56亿元,较以往的QDII产品骤降近九成。

  市场人士表示,随着市场信心跌入低谷,调整后的估值进入相对安全区间,QDII基金或将迎来机会。南方基金与上投摩根市场人士均表示,今年以来,旗下QDII产品处于净申购状态。

    相关报道:

    QDII呈现净申购

    银行系QDII将驶入大航海时代

    银行系QDII准投日本股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