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基金]易方达增强债券基金今起集中限量发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8:0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欣)--据上海证券报2月28日报道,国内首只高比例投资于信用类债券的创新债基——易方达增强回报今起以面值集中限量发售。这也是易方达今年推出的首只新基金。该基金的规模上限为30亿元,投资者可通过建行、工行、农行、招行、中信建投、银河证券等各银行及券商网点申购。

  

    据了解,该基金最大特点是通过“网上网下双重打新+信用利差投资”的方式增强收益。在不低于80%的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中,公司债、企业债、短期融资券、金融债等信用类固定收益品种将不低于固定收益资产总值的50%,并通过严格的信用评估、信用利差分析等手段,提高基金的收益水平。除此之外,该基金股票等权益类品种不高于基金资产的20%,股票部分除新股申购(含增发)和套利性机会外,不直接从二级市场买入,而且新股没有设定留存期限,这将更有利于基金管理人在降低整体风险水平的同时再根据新股上市后的表现把握卖出时机、提高整体收益。

  

    专业机构预测,2008年A股IPO规模将达到4800亿,虽然打新收益仍可预期,但随着大批资金的涌入,“打新”收益将会有所回落。而易方达增强回报通过将信用债与新股申购的有机结合,避免了过份依赖“打新”收益的缺陷。在震荡加剧、不确定性增大的市场环境下,战略性配置此类高比例投资信用债券的基金有利于投资者锁定利润、在较低风险的基础上获取稳定收益。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