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方盛元红利7天募集5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7:5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付建利

  本报讯 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南方盛元红利股票型基金昨日已募资约50亿元,超过48亿元首发规模的成立条件。今日,南方盛元红利基金仍将在工、建、中、农等各大银行及券商渠道处销售,但已日益逼近“鸣金收兵”阶段。南方盛元红利的募资规模在60-80亿元,南方基金明确表示拟在近期以不低于6000万元的自有资金进行认购。

  南方盛元红利基金7天募资约50亿的成绩反映了具备中长期投资习惯的投资群体正在不断壮大。以银河证券、国泰君安、中信证券、安信证券、招商证券为代表的机构均表示看好南方盛元红利基金的投资价值。

  国泰君安研究所于洋认为,南方盛元是一只专门为具备中长期投资能力和稳定心态的投资者量身打造的基金。相信未来一年内,短期的市场波动并不会改变A股市场中优质企业的长期投资价值。

  安信证券罗刚称,在南方盛元封闭期内,由于基金经理不需要应对规模变化带来的压力,从而规避了规模波动对业绩提升的制约,封闭期满后,基金将转型为开放式基金,从而避免了折价交易的出现。

  招商证券表示,南方盛元可以定义为一只纯正的红利股票型基金。南方盛元以红利股为主要投资对象,采取积极分红的政策,要求“在满足分红条件的前提下,每季度至少分红一次,每年最多分配12次,全年分配比例不得低于年度已实现收益的90%”,这一点与封闭机制相辅相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