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成长型基金表现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5:20 钱江晚报

  根据天相系统发布的统计显示,截至2月25日,今年以来收益为正的基金仅有20只,并且其中大部分均为债券类基金。收益最高的基金汉鼎净值增长率为5.17%。

  基金分化的趋势已初现端倪,同期基金份额加权平均收益为-10.04%,其中表现最好的富国旗下的基金汉鼎与表现最差的基金之间收益率差距达到25%。

  另外,根据银河证券最新公布的开放式基金净值增长率排行榜, 171只基金中,有33只基金获得一年期五星评级。然而,这33只五星级基金中有20只基金来自7家基金公司旗下。也就是说,五星级基金出现了明显扎堆的情况,颇为值得投资者关注。

  信达证券基金分析师刘明军认为,从长远看,还是要选择一些核心的基金作为投资品种,但操作上要根据行情做策略调整,更多的关注一些成长型、以中小盘为投资主线的品种。

  上周市场中小盘基金表现突出。重仓信息技术行业的金鹰精选和德盛精选净值增长3.24%和2.55%,分别排名第1和第3,中小板基金延续前一周的良好表现,上周净值增长率为2.86%,排名第2;此外,信诚成长和长信增利以2.30%和1.85%的净值增长率分别排名第4和第5。

  此外,因为债券资金的净值表现波动明显低于股票型基金,无论是债券投资还是新股申购,主要是通过持有的时间来实现收益,从元旦到2月22日,中债总指数涨幅为2.02%,中债长期债券指数涨幅则达到3.85%,债券与股票两类资产间的“跷跷板”效应显露无遗。

  敖晓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