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债券基金抢先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7:24 新浪财经

  随着08年来第三批基金获批,目前市场上新发和转型的债券基金的支数达到了8只,明显超越股票型基金成为市场营销的主流。这在中国基金业10年的成长历程中颇为鲜见。

  然而近期的市场数据清晰的表明了该局面的产生的原因。记者统计的市场数据显示,进入2008年以来,国内股票市场受到海外股市下跌、国内资金面紧张等方面的影响出现较大幅度调整,而债券市场却一改去年以来的低迷状态,迎来了明显的上涨行情,从1月初到2月22日,中债总指数涨幅为2.02%,中债长期债券指数涨幅则达到3.85%,债券与股票两类资产间的“跷跷板”效应显露无疑。

  2月29日即将结束发行、马上就要进入建仓期的汇添富增强收益债券基金投研团队向记者表示,他们对今年的债券市场持偏乐观的判断。“首先,从企业资金成本和本位币利差等因素判断,未来加息的空间已经相当有限,全年加息的幅度不会超过2次,加息预期对债券市场的负面影响已经被提前消化;第二,随着今年二季度以后翘尾因素的减弱,通胀压力有望逐渐缓解,通胀对债券市场的冲击会减弱;第三,考虑到今年从紧的货币政策基调,银行等金融中介机构贷款投放受到限制,其配置债券的需求会上升,债券市场资金面有望保持宽松。所以,我们认为今年上半年是加强对债券类资产配置力度的好时机,下半年债券市场很可能继续转暖。”

  记者通过多方咨询理财专业人士了解到:对于希望投资于债券基金的投资者而言,抢先机非常重要,因为债券资金的净值表现波动明显低于股票型基金,无论是债券投资还是新股申购,主要是通过持有的时间来实现收益,汇添富增强收益债券基金作为今年发行的第一只可以参与新股申购的债券型基金,将于2月底结束发行,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