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指数基金跌幅居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8:3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本轮市场调整以权重股中国石油中信证券中国平安等股票的大幅下跌为主要特征,受权重股和指数拖累,指数型基金跌幅靠前,今年以来指数型基金领跌于股票型、混合型基金。

  根据统计,从今年1月1日至2月25日,股票型基金加权平均下跌10.61%,混合型基金下跌9.29%,但是指数型基金下跌14.45%。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跌幅较大的指数型基金为长盛中证100、华夏上证50ETF、华安上证180ETF、易方达50,分别下跌19%、18.91%、17.27%、17%,这些跌幅靠前的指数基金主要是以大盘蓝筹股为标的的指数型基金。而以中小板股票为标的的中小板指数跌幅较小,因此华夏中小板ETF跌幅较小,今年以来仅下跌4.4%。与沪深300指数相比,今年以来沪深300指数下跌15.42%,因此,指数型基金平均下跌幅度与沪深300指数下跌幅度大致相当。

  如果以去年10月份指数最高点的时间去年10月16日计算,截至2月25日,指数型基金平均下跌幅度已超过20%。天相统计显示,长盛中证100下跌27.35%、华夏上证50ETF下跌26.48%、华安上证180ETF下跌25.74%,融通巨潮100下跌24.81%。同期股票型基金加权平均下跌15.99%,混合型基金平均下跌14.46%。(杜志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