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财专家:买基宜分步建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8:18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新华社重庆2月26日专电】(记者 程正军)最近,几只新基金的发行上市掀起了投资者购买基金的热情。然而,让投资者烦恼的是,自2007年8月下旬至今,股票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超过3%,基金半年收益首次为负数。重庆一位理财专家建议,今年投基不能一“捂”了之,购买基金忌“一次性建仓”,应采取“分步建仓”方式,且应多配置一定比例的债券型基金。

  这位专家说,在当前股市持续震荡的背景下,投资者如果等待低点买入,会有踏空的风险;如果“一次性建仓”,会有追涨的风险。而购买基金采取“分步建仓”方式的好处,是投资者可以根据个人投资组合现状、风险偏好、中长期市场趋势等制定投资比例,可以适时对加仓的进度和比例进行调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