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治基金:市场进入价值投资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7:3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 哲

  本报讯 A股市场近期出现了持续调整,上证指数自2007年10月高点6124.04点到昨日收盘,下跌幅度超过30%。天治基金认为,经过这一轮深幅调整,市场估值已经逐步趋于合理,目前A股2008年动态市盈率已经回落到25倍以下,投资价值逐步显现。

  天治基金认为,尽管中国经济增速可能放缓,但2008年GDP增速依然能保持在10%以上的较高水平,消费增速将加快,固定资产投资也将保持强劲增长,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抵消出口下降对经济的冲击。预计2008-2009年净利润增长依然可以达到30%和18%左右,部分企业未来资产注入和实施管理层激励存在业绩超预期释放的可能。在人民币加速升值以及实际利率为负的大环境没有改变的情况下,市场的流动性依然比较充裕。

  基于以上的基本判断,天治基金认为市场在4000点附近的风险已经不大,已经进入价值投资区间。

  在投资品种的选择上,天治基金认为以下板块可以重点关注:1、服务业板块(金融、商业零售、通信、传媒、航空、旅游休闲等)正处于“量价齐升”的盈利持续增长的黄金周期。2、以内需为主导的食品饮料、医药、机械装备、电气设备等制造业中具有一定品牌优势、提价能力、垄断资源的企业。3、与“三农”相关的农产品、家电、化工等板块也值得重点关注。4、钢铁、建材等板块受益于灾后重建,也存在一定交易性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