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相投顾:中小盘风格基金领先大盘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5:3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受益于中小股票相对较好的表现,近期中小盘风格的基金表现突出。

  天相投顾 闻群 王聃聃 王广国

  上周,积极投资开放式基金核心资产指数下跌6.85%,239只偏股型基金净值全部下跌,加权平均下跌1.70%。其中,153只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平均下跌1.86%;86只混合型开放式基金平均下跌1.35%。股票型基金方面,上周市场中小盘风格基金强于大盘基金。

  新发债券基金值得关注

  股票型基金方面,上周市场中小盘基金表现突出。重仓信息技术行业的金鹰精选和德盛精选净值增长3.24%和2.55%,分别排名第1和第3,中小板基金延续前一周的良好表现,上周净值增长率为2.86%,排名第2;此外,信诚成长和长信增利以2.30%和1.85%的净值增长率分别排名第4和第5。

  混合型基金方面,中小盘风格显著的益民红利在重仓股华峰氨纶中国玻纤和重仓行业医药业的良好表现带动下周净值增长3.01%,排名第1;重仓有色行业且重仓股盐湖钾肥、新合成表现突出的鹏华动力周净值增长率1.48%,排名第2;重仓有色行业的天治优选和华夏增长周净值增长率0.76%和0.75%,排名第4和第5;此外,配置食品饮料行业较多的海富通收益基金净值增长率为0.59%,排名第5。

  上周又有两只股票型基金获批即将发行,加上此前获批的四只股票型基金,目前共有六只股票型基金正在或者即将发行。虽然新基金发行并不乐观,并且与目前资金面偏紧的市场相比仍是杯水车薪,但新基金发行节奏开始加快可以看作透视管理层态度的窗口。随着市场调整深化、估值水平逐渐趋于合理,投资者可以寻找股票型基金的投资机会。此外,在债券市场预期向好的背景下,中低风险的投资者可以对近期多只新发债券基金重点关注,尤其是一些在固定收益品种上管理经验丰富、实力比较强的公司旗下产品。

  部分大盘封基较具吸引力

  上周,积极投资封闭式基金核心资产指数下跌6.22%,重仓股指数下跌3.55%,34只封闭式基金净值全部下跌,加权平均下跌1.51%,跌幅略小于开放式偏股型基金。

  二级市场上,34只封闭式基金价格9涨24跌(除停牌的基金鸿飞外),封闭式基金价格下跌1.17%,折价率下降0.22个百分点,由前一周周末15.90%下跌到上周末的15.68%,折价率继续维持在较低水平;从规模来看,大型基金(10亿份以上)价格下跌1.27%,小型基金价格上涨0.12%。

  上周受市场下跌影响,封闭式基金净值和价格均小幅回落,由于二级市场价格与净值表现基本保持同步,基金折价率水平得以较好的维持,非到期概念的26只老封闭式基金整体折价率为18.43%。从短期来看,封闭式基金年度分红还有一个月即将启动,在此背景下仍有部分大盘封闭式基金在折价率和分红数量上较具吸引力,投资者可以对这部分基金短期内进行关注,比如同益、普丰、汉盛、通乾等。此外,在市场估值水平逐渐趋于合理的背景下,封闭式基金长期投资价值也逐渐显现,投资者可以关注投资管理能力较强、净值走势持续稳健的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