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日评:增发再度利空 大盘二次探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1:37 基金买卖网

  股票市场

  昨天,虽然有有四只新基金获批的利好消息,但仍然不敌巨额融资和中铁建发行引发对资金面的担忧,沪深两市低开低走,上证指数失守4200点大关,报收4182.77点,下跌4.07%,深证成指下跌4.28%,沪深300下跌3.88%。在行业方面,可谓全军覆没,所有行业无一上升,农林牧渔和黑色金属下跌较小,房地产和采掘业下跌最大,而高价股补跌和具有增发倾向的个股继续做空是昨日的特点。

  债券市场

  昨日,债市继续震荡整理,上证国债指数收于112.40点,跌0.02%,交易量继续下降。全国间银行市场回购交易量增加,回购利率均有所上涨,以 3天品种回购利率涨幅最大,较上日上涨85.60%,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资金面有所趋紧。

  基金市场

  股票型基金考虑红利再投的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98%。其中主动型投资基金品种净值平均下跌2.89%,中银国际持续增长、招商安泰股票、东吴价值成长双动力净值增长率位于前列,分别为-1.39%、-1.43%、-1.69%;指数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3.53%,银华道琼斯88、华夏上证50、友邦华泰ETF排名靠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91%、-3.04%、-3.38%。

  混合型基金昨日考虑红利再投的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60%。其中一般型平均下跌2.66%,南方宝元债券(-0.55%)、金鹰中小盘精选(-0.93%)、招商安泰平衡(-0.97%)位于前列;保本型基金平均下跌1.03%,银华宝本增值跌幅最小,为-0.70%。

  债券型基金昨日考虑红利再投的单位净值增长率为-0.21%,融通债券涨幅最大,为0.25%,唯一的短债基金—嘉实超短债涨0.02%。

  股市遭遇寒流 “打新”债基受青睐

  事件:泰信、华宝兴业等基金公司公布的信息显示,近期这几家基金公司旗下打新债券基金收益率飘红,持续呈现净申购。

  点评:近期,随着股市的大幅调整,股票型基金首当其冲,成为“重灾区”。截至2月25,2008年上证指数已经累计下跌20.32%,深证指数下跌12.51%。而同期,所有开放式股票型基金跌幅达9.88%,债券型基金跌幅仅0.47%。在所有开放式基金收益排名中,前10位就有5个属于债券型基金。这些数据显示,相对于其他品种而言,在震荡的市场中,债权型基金具有较好的避险功能。

  “打新股”债券型基金具有比一般债券型基金更高的收益。与一般的债券型基金相比,它们的投资更为灵活,既可以利用资金优势在股票一级市场上进行新股的申购,也可以在二级市场进行一定比例的买卖。而新股的申购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无疑是收益最高、风险最低的。在目前震荡的市场环境下,这种风险收益特征对投资者而言具有极大的吸引力。2008年以来,债权型基金纷纷获批,这也反映了投资者的需求。

  在后市持续震荡的背景下,我们建议投资者对股票型基金观望为宜,积极配置些债券型基金,尤其是“打新股”类的债券型基金。这样可以在震荡的牛市中,在风险得到有效控制的同时获得尽可能大的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