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年投资者购买基金宜分步建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0:41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2月26日电 (记者 程正军)最近,几只新基金的发行上市掀起了投资者购买基金的热情。然而,让投资者烦恼的是,自2007年8月下旬至今,股票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超过3%,基金半年收益首次为负数。重庆理财专家建议,在当前股市持续震荡的背景下,今年投基不能一“捂”了之,购买基金忌“一次性建仓”,应采取“分步建仓”方式,且应多配置一定比例的债券型基金。

  据了解,自2007年8月下旬以来,基金净值受影响较大的主要是股票型基金,而债券型基金影响较小,货币型基金则基本没有受到影响。因此,在任何一种市场环境下,总会有盈利的基金产品和亏损的基金产品,这就需要投资者在不同市场环境下把握不同基金产品的投资运作特点,从而做到合理的调整和配置。

  “在2005年以来的3年间,基金投资者的投资秘诀就是一个‘捂’字,但是今年投基不能一‘捂’了之,购买基金适宜选择‘分步建仓’方式。”重庆理财专家说,在当前股市持续震荡的背景下,投资者如果等待低点买入,会有踏空的风险;如果“一次性建仓”,会有追涨的风险。而购买基金采取“分步建仓”方式的好处,是投资者可以根据个人投资组合现状、风险偏好、中长期市场趋势等制定投资比例,可以适时对加仓的进度和比例进行调整。理财专家认为,对于想获取稳定收益的投资者,当前应多配置一定比例的债券型基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