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基金]封基分红潮将至 弱市中再现相对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8: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欣)--据上海证券报2月26日报道,随着A股市场的4连阴出现,近期的基金市场却逐步走出了自己的节奏。不仅基金市场抗跌,创新封基更是出现差异极大的变现。

  

    2月25日,沪深基金市场在相关股市下跌的影响下同步调整。沪市基金指数下跌1.83%,深证基金指数下跌1.59%,远低于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的跌幅。

  

    在过去一个多月的下跌行情中,基金指数已经充分显示了这种抗跌性。从1月中开始的

  

    连续下跌行情中,上证指数下跌幅度超过23%,且昨日已经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而上证基金指数则只下跌了12.7%,昨日并未创下新低。结合过去两年,基金指数持续超越A股指数的表现情况,投资封闭式基金的超额收益显露无疑。

  

    创新封基在近期也出现了比较明显的走势分化。自1月中本轮调整以来,作为分级基金中的进取型产品,瑞福进取的溢价率不断升高。至昨日盘中,最高已经超过13.2%。在过去一个月中,除了1月28日、2月5日等市场大涨大跌的日子之外,瑞福进取大部分时候溢价率达到10%以上。这似乎显示,场内资金对于市场反弹的憧憬仍然强烈。

  

    与此同时,另一只创新封闭式基金则大致在折价2%-3%之间波动,这样的折价水平明显低于传统封闭式基金,同样显示了投资者对于不同产品的不同期望。

  

    在所有挂牌交易的基金品种之中,ETF产品已经持续多日成为交易最活跃的品种。当天,基金市场中唯一三个日成交超过1亿元的品种,都是ETF品种。其中,交易最活跃的上证50ETF日成交达到3.60亿,上证红利ETF日成交达到1.44亿,深圳100ETF日成交达到1.65亿。除了指数化交易之外,大盘连续大幅震荡导致的套利空间,也是ETF品种突然受宠的原因之一。

  

   基金汉兴基金科讯基金金鑫在昨日成为成交最为活跃的封闭式基金,其中,基金汉兴的跌幅只有0.82%,亦是跌幅最小的封闭式基金之一。基金分析人士认为,上述三只基金代表的“汉”字系、“科”字系、“金”字系在去年至今年的不同时段内有过亮眼表现,盈利效应使得他们在调整市道中受关注度较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