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山煤电(000983):基金撤退反弹减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0:09 新快报

西山煤电(000983):基金撤退反弹减仓

  换手率:2.5%每股收益:0.67元 市盈率:48倍 -10.00%,收盘价42.84元,流通盘5.66亿股,我国最大的炼焦煤生产基地。

  基本面看点:煤种具有稀缺性,四个矿的资源储量为14.3亿吨,其中肥精煤和焦煤储量就有11亿吨,属国际上保护性开采的不可再生的稀缺煤种,在全国同类产品中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从中长期来看,兴县矿目前可开采储量20亿吨,战略准备20亿吨,后备区还有10亿吨,这些储量是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基石。有券商预测2007年每股收益为0.97元,实际前三季度为0.67元;2008年每股收益为1.29元,2009年每股收益为1.57元。但在前期资源类个股爆炒过头的背景下,该股最高已达77元,市盈率超过70倍。

  板块概念:煤炭石油、基金重仓、稀缺资源、参股金融概念

  技术面看点:资料显示共计39家基金持有该股,去年三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基金,合计持有流通股23.30%,但股东数略有增加,筹码开始分散,同时基金报表显示三季度有17家增持,但也有16家减持,说明在基金这个层面也开始出现分歧。去年11月中旬开始出现跌停,后在反弹过程中每一次阴线的量都有明显放大,说明减仓明显。各种数据也显示煤炭股开始被基金列入结构性调仓的目标,今年1月底跌破上升通道后量能再度放大,反弹中仍应注意减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西山煤电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