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开放式基金每周:金鹰中小盘近期绩效表现突出(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1:19 新浪财经

  三、混合――偏股型基金

  混合――偏股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周净值损失幅度为1.06%,7只基金的净值增长,51只基金的净值损失。益民红利的周净值增长率最高,为3.01%,其它周绩效表现较好的基金还有鹏华动力增长、宝盈鸿利收益、天治品质优选等。益民红利是偏股型基金当中近期绩效领先的一只基金,“过去一个月”、“过去三个月”、“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排名分别在偏股型基金当中列第一、第二、第三位。此基金的绩效良好,与它严格遵守契约的规定进行投资密切相关。在此类基金当中,还有三只基金的周净值损失幅度高于3%,其中便包含有一只重点投资高分红类股票的基金,看来,该基金的投资运作行为可能出现了一定的偏差。

  四、混合――平衡型基金

  混合――平衡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周净值损失幅度为1.22%,2只基金的净值小幅增长,22只基金的净值下跌。华夏平稳增长和上投摩根双息平衡是两只净值微增的基金,增幅均不足1%。在净值折损的基金里,有4只基金的周净值损失幅度高于2%,其中有1只基金的净值损失幅度高于3%,该基金的净值损失幅度较高,估计与该基金近期调整了基金管理人有关,因为这些人的投资经验可能不足。总体来看,平衡型基金上周的绩效表现不好,其中的原因可能与这类基金普遍具有风格偏向保守的投资策略有关。

  四、其它的一些小类别基金

  混合――偏债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零,5只基金的净值增长,3只基金的净值下跌,无论是增长还是下跌,这些基金的净值波动幅度上下均没有超过1%。这也是一个没有生气的基金类别,最近两年都没有新增加基金,仿佛已经被基金公司遗忘了,不再设计这种类型的新产品了。

  债券――债券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损失幅度为0.02%,16只基金的净值增长,3只基金的净值未变,13只基金的净值折损,其中仅有2只基金的净值损失幅度较大,分别为0.79%和0.95%。当前股票市场的行情风险较大,投资者选择债券型基金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规避风险。现在,少数债券型基金,以及近期新发行的一些债券型基金当中,都包含一些可以投资二级市场股票的债券型基金,这些基金都属于风险较大的债券型基金,建议投资者注意这些基金的风险。

  由于没有大盘蓝筹股票发行,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又回归到了往常的状态,上周的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0.0496%,周收益水平较高的基金有银华货币、华富货币、银河银富、鹏华货币、建信货币等。在股票市场风险较高的时候,笔直的一贯观点是:货币市场基金是大家规避风险的最佳选择,既可以避免损失,又有少量的收益,一举双得,何乐而不为?货币市场基金应该是广大投资者最基本的避风港、蓄水池。

  四只QDII基金的净值变化近期出现了明显的差异,南方全球精选为0.838元,上涨0.36%;华夏全球精选为0.812元,下跌1.58%;嘉实海外中国股票基金为0.758元,下跌2.07%;上投摩根亚太优势为0.774元,下跌1.9%。四只基金的绩效三跌一涨,而且是南方全球精选在涨,这种情况的出现自然又让投资者联想到了这些基金产品在设计中所表明的投资方向的区别,以及在第四季度投资组合报告中所表现出来的具体投资情况的差异,由于南方全球精选在仓位控制方面、资产分散方面做的较好,故能够在近期海外市场风险较大的过程中相对略多地回避了一些风险。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