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万家公用事业基金即将拆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1:0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获悉,万家公用事业基金拆分方案日前已经获得证监会批准,将于近日实施拆分,同时在其销售渠道开展持续营销活动。

  在去年10月以来的市场调整中,万家公用事业基金表现可圈可点。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万家公用事业基金最近一个季度复权净值增长率为6.29%,而同期上证指数则下跌10.48%。由证券时报主办的“明星基金评选”活动中,万家公用事业基金获得“2007年平衡型基金明星奖”的荣誉。

  基金经理欧庆铃博士表示,万家公用事业基金的股票类资产中,有不低于80%的资产是投资于巨潮公用事业成分股的,而这些成分股基本都集中在电力、交通运输、水务、燃气、煤炭、传媒、网络服务等行业上。去年以来,随着市场逐渐进入震荡调整态势,这类上市公司良好的防御性特征开始显现。欧庆铃表示,2008年宏观经济还将继续保持较高增长,但市场震荡会进一步加剧,在这种市场背景下,公用事业板块收益稳定、现金流充沛等优势将更加突出,这一板块有望成为分享中国经济快速成长收益的最佳载体。(张 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