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汇添富增强收益:巩固牛市成果 分享稳定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0:19 新浪财经

  

汇添富增强收益:巩固牛市成果分享稳定收益

汇添富增强收益债券型基金经理王珏池(左)与陆文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7年年底基金资产净值数据公布,打新债券基金成为大赢家,总管理份额从去年三季度末的91亿上升到141亿,增长幅度达到56.61%。新年伊始,汇添富基金推出旗下第五只基金——汇添富增强收益债券型基金,即2008年首只获批的新基金,同时也是“打新”特色鲜明的债券型基金。

  汇添富增强收益基金于1月21日发行,发行周期截至2月29日。该基金为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并兼顾新股申购的债券型基金,其风险与预期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混和型基金及股票型基金,风险较小,适合追求稳定收益的人群,也是构建投资组合的基础之选。

  从基金公司的管理能力上看,汇添富基金自成立以来业绩表现持续优秀,获颁众多行业权威大奖,如2007年金牛基金公司(中国证券报)、最受尊敬的基金公司(21世纪报系《理财周报》)、最具公信力基金公司奖(南方都市报报系)、2007赢基金基金公司综合实力大奖(21世纪经济报道)、2007赢基金最佳投资团队奖(21世纪经济报道)等。旗下汇添富优势精选基金两年期的业绩回报在所有偏股型基金中位列第一,蝉联2006/2007年度金牛基金奖(中国证券报)。汇添富货币市场基金也在40只货币市场基金中取得2007年度业绩第四的佳绩。

  从基金经理配置来看,固定收益投资能力不俗的汇添富基金也特意在汇添富增强收益债券型基金的基金经理配置上布了重兵,采用了双基金经理制。王珏池先生,管理学硕士,13 年债券研究投资经验,现任汇添富货币市场基金基金经理及固定收益主管。曾任汇添富基金交易主管、申银万国证券固定收益总部投资部经理。曾参与上交所买断式回购及债券做市商的制度建设,对宏观经济和债券有深刻认识和理解。 陆文磊先生,金融学硕士,5年证券从业经验。曾任汇添富基金管理公司固定收益高级经理,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宏观经济和固定收益资深高级分析师。2006年“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对债券市场、宏观经济、货币政策等有深入研究。

  从基金产品看,汇添富增强收益债券基金是一只积极配置的债券基金,兼顾债券投资和新股申购,在低风险投资品选择上主要投资优质固定收益证券品种,同时积极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有助于在保障资产流动性的基础上获取较高的稳定收益,让投资者更从容应对牛市波动。 从目前推出本基金的时间而言,牛市波动、市场调整使投资者对低风险资产配置需求增强,汇添富增强收益债券基金推出,将会为广大投资者配置低风险产品、降低组合风险提供新的稳健选择。2007年已连续加息六次,从企业资金成本以及本外币政策协调等角度判断,未来加息空间已经较为有限,本轮加息周期有望逐渐进入尾声,现在介入债券基金是较好时机。

  本期基金经理秀,我们联系了汇添富增强收益债券型基金的基金经理王珏池和陆文磊,请他们讲解了汇添富增强收益基金的特点、优势、投资方法以及如何在牛市格局下巩固投资成果,分享稳定收益。以下为基金经理回答网友提问实录。

  为何在这个时候推出债券基金?

  王珏池:现在个人投资者非常急于投资,因为现在物价的确很高,我必须做投资,钱不能放着,不能存银行,股市可以投资的产品价格又太高了,好的就卖得太贵,这时候我们希望推一些相对有防守性的东西,现在想推汇添富增强收益债券型基金,就是新股加债券进行投资,特点是风险小、收益波动小,今年不是说炒股票基金赚不了钱,但赚钱不容易。大家知道,新股收益总体还是和二级市场关联不很大,这样做配置的时候,如果买一些股票基金、买一些债券基金做配置,股市下跌的时候你有一点防御性在那边。

  我们认为,2008年红筹股回归还会带来一定的新股申购的收益,今年可能能有一个比较好的收益。牛市面临一种中场休息,以前有人说,现在已经下半场了,我们觉得很快,我们觉得可能是面临中场休息,波动加大。受宏观调控的要求,加息周期可能见顶,所以现在我们赶紧做,可能就可以买到一些比较好的债券投资品种。

  请问08年加息的可能性大吗?

  王珏池:经过07年连续6次加息,国内存贷款利率已大幅上升,从企业资金成本角度判断,贷款利率进一步上调空间已经有限。同时,由于07年10月份以后美联储开始降息,人民币和美元的利差开始倒挂,而人民币升值速度却逐渐加快,从抑制游资内流的角度判断,未来利率进一步上调的空间也已较为有限,因此,预计本轮加息周期已进入尾声,08年央行进一步加息的空间有限,这对与利率变动负相关的债券表现来说显然是个利好。我们认为08年利率还会有一定的增长幅度,但是增长空间有限。

  请问什么是打新基金?

  王珏池:打新基金是增强型债券基金,其收益包含了新股投资收益和债券投资收益。

  增强收益适合什么样的人投资?

  陆文磊: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属于中低风险,适合中低风险偏好的客户。 也适合拟实行组合投资的投资者作为基础的防御性品种进行配置。

  请问汇添富增强收益在哪些银行可以买到啊?

  王珏池:工行、建行、农行、中行、招行、交通、上海银行、浦发、中信、广发、光大、深发展、民生等银行以及各大券商均可以买到 。

  买债券基金和我直接买国债有什么区别吗?哪个更好一点。

  王珏池:添富增收债券型基金除了投资于债券市场,还可以参与一级市场的新股申购。在债券收益的基础上有一个增强的效果。

  股票基金的风险是股票跌,债券基金的风险在哪里啊?

  王珏池:债券型基金的风险主要在于:利率风险、信用风险以及流动性风险。

  请问一下陆经理,你管理的增强收益年回报率是多少啊?

  陆文磊:我们不能给出明确的预期收益,这不符合相关法规的要求。只能给出类似投资产品历史的收益供投资者参考。比如,去年新股申购收益:网上申购的收益是10-15%,网下申购是20%左右(视资金量大小而定);债券的投资收益方面,目前很多1年期的短期融资券收益率已经达到6-8%,中期金融债收益率则已经超过5%,即如果投资者以1年为投资期限,可以用这些收益率作为参考。另外可以强调一点,以上债券的收益只是票面利率,我们看好今年债券市场存在上涨机会,如果债券上涨,还能获得价差收益。

  汇添富增强收益的认购/赎回费用是多少啊?

  王珏池:根据认购金额计算,100万以下0.6%,100万到300万0.4%,300万到500万是0.2%,500万以上是1000元/笔。赎回费根据持有期计算, 30天以内0.30%,30天(含)至1年 0.10%,1年(含)至2年 0.05% ,2年(含)以上 0.00% 。

  我们和其他基金不一样,还要有一个赎回费率。比如一个月当中,赎回费是0.3%,是比较高的费率,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比较高的费率?很多债券基金都打新股,有资金反复套利的情况,先打新股,资金解冻之后申购债券基金,从这个角度来说,等股票上市之后他的净值马上会上去,这样资金利用率就加倍了。市场上已有的债券基金,因为没有这个条款,出现了套利资金频繁的进来,对投资者是一种损失。那种基金费率已经定了无法改了,怎么办?就暂停,不允许申购了。不间断的有暂停的情况,从投资的角度来说,开放式基金,投资者希望能即时性地买入,频繁关闭也不能适用投资的需求,所以我们就规定为一个月,相信一个月以上这样的情况就不太有了。

  2008年,增强收益的前景如何?

  王珏池:牛市波动、市场调整使投资者对低风险资产配置需求增强,汇添富增强收益债券基金推出,将会为广大投资者配置低风险产品、降低投资组合风险提供新的稳健选择。2007年已连续加息六次,从企业资金成本以及本外币政策协调等角度判断,未来加息空间已经较为有限,本轮加息周期有望逐渐进入尾声,现在介入债券基金是较好时机。我们对08年的债券市场非常有信心。

  央行去年一年加了6次息,这个消息对汇添富增强收益债券基金业绩有影响吗?

  陆文磊: 07年债券市场下跌较大,中债总指数受利率上升影响、从紧的货币政策以及股市火爆等因素影响下跌约4.99%,主要品种收益率大幅提高。这为2008年债券市场投资提供了机会。我们认为在股市影响下降以及宏观调控效果显现等因素出现后,债券的投资回报将提高,增强型债券基金的前景看好。

 [1] [2] [3] [4]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